我区就业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区人社局   时间:2024-03-20 16:39:26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今年以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实现了就业工作首季“开门红”。一季度,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007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98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0人。

精准对接扩大就业。抢抓春节前后招聘求职高峰期,坚持平台赋能,线上线下同向发力,常态化举办“迎新春促就业引人才”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会、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等,线上线下纵深推进人岗匹配对接,累计开展4场招聘会,帮助企业解决人才用工2500余人,取得了拼经济、保用工、稳增长、稳就业的积极成效。

兜底帮扶保障就业。加大就业困难人员兜底安置力度,实施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积极拓展城乡公益性岗位开发范围,优先消纳城镇长期失业人员和农村脱贫人口、农村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兜底保障城乡困难群众实现就业、稳定增收。

创业扶持带动就业。聚焦实体经济资金短缺等急难愁盼问题,全面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政策,畅通创业担保贷款发放渠道,强化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金融信贷支持,聚力纾解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一季度受理创业担保贷款7笔158万,带动就业16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