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路街道工会多措并举推进小额经费全额返还工作
来源:工业办   时间:2024-03-14 10:39:30

为发挥工会职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实体经济发展。工业路街道工会创新思路,全面落实上级工会要求,全力促进小额缴费工会组织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政策落地,打通惠企纾困政策落地实施“最后一公里”。

进企业,讲政策,助力营商环境。街道成立了以工会主席为组长、工会专干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工会干部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政策宣讲,主动为企业宣讲此次经费返还、技能提升、职工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政策,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指导帮助企业充分发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优化营商环境的作用。

强宣传,聚合力,提高返还知晓率。依托微信工作群、电话等方式全方位宣传返还政策,将此次经费返还政策、流程、所需资料等信息详细告知,让相关企业及时关注,及时知晓。

简流程、优服务,实现应返尽返。通过前期走访、对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信息名单进行核实,主动上门为企业申报进行指导,并对企业提交的材料进行线上初审,初审无误后再提交纸质版资料,确保企业只跑一趟就能办好,为精准落实返工作打下扎实基础,确保不漏一户。截至目前,已完成辖区符合条件的20家企业资料初步审核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