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路街道:优服务 惠民生 点亮“宜业兴业星”
来源:区济办  时间:2023-04-18 10:03:29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济源路街道新华街社区利用网格化管理,大力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新政策,通过热情支持就业创业、贴心服务企业商户等措施,促进“宜业兴业星”创建工作走稳走实。

精准靶向发力,热情支持就业创业。新华街社区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以服务创业带动就业为主线,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为便利的创业贷款服务,为辖区企业商户和创业人士提供贷款,扶持创业,解决创业资金难的问题,让商户真正从政策中获得实惠、取得便利。

社区工会联合爱心驿站为户外一线劳动者提供临时休息、应急保障的便捷场所,把党的关怀注入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员等户外劳动群体的日常工作生活中,为奋斗在一线的户外劳动者提供有温情、人性化的服务,受到了广大户外劳动者一致好评。为社区的“宜业兴业星”创建工作常态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精准入户服务,贴心服务企业商户。新华街社区认真排查本辖区内赋闲在家的劳动力,登记失业、就业困难群众,因需施教,做好“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通过网格群、公示栏等方式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做好招工用工信息发布,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就业难题,提升就业技能,增强就业信心。新华街社区工会联合会定期到辖区门店签订区域集体合同,多形式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自身的合法权益,为社区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创星工作得以有序开展。

下一步,新华街社区将持续以党建引领,凝聚辖区各方面资源力量,探索个性化亮点,将联合相关部门为广大劳动者提供学习培训、法律维权、心理辅导等多项服务内容,推动党建与优化营商“微环境”相互融合、同向发力,全方位推进营商环境建设,营造争创“宜业兴业星”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