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用好降费政策 积极助企纾困
来源:区人社局  时间:2023-04-11 10:37:10

为增强企业活力、促进就业稳定,区社保中心积极推动降费减负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一是保持阶段性费率的连续性,稳定社会预期。自2015年,失业保险费率“三降五延”,总费率由3%降至1%;2018年起工伤保险开始降费,工伤保险以现行费率为基础下调50%。 

二是在经办执行中,保障市场主体普遍受益。根据市社保中心统一安排,通过内嵌征缴比例到信息系统,实现降费率“直兑直达”,企业无需申请,零成本享受政策。此次延续实施降费率,不分企业性质、不分行业,包括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有雇工)在内的各类经营主体将普遍受益。截至目前,我区失业保险享受减税降费1562户,工伤保险费享受减税降费1641户。

三是在政策实施中,职工同时受益。通过减收失业、工伤保险费,助力企业降低用工成本,积极支持企业纾困发展。截至目前,失业保险享受减税降费惠及18795人次,累计降费635余万元;工伤保险费享受减税降费惠及20855人次,累计降费118余万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