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路街道:持续整治占道经营 全面整治城乡结合部占道乱象
来源:上街区工业办   时间:2023-03-30 14:36:59

近日,工业路街道对辖区内占道经营乱象开展集中整治活动,重点对辖区汝南路北段进行整治,该地段属城乡结合部,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造成交通拥堵等现象较为严重,工业路街道制定专门方案,多措并举,致力于解决此路段占道经营的问题。

坚持完善机制抓整治,逐步建立立体治理机制,一方面通过多渠道从“不摆摊、不购买、多劝导”等方面发动市民参与执法,让公众治理监督执法,让职能部门联动执法解决执法难的问题。

坚持疏堵结合抓整治,坚持疏堵结合和教育处罚相结合的原则,一边执法处罚,一边从关注民生的角度建立科学的摊点场所,给一个好的“出口”,分门别类设身处地妥善安置那些流动的摊贩。

坚持重拳出击抓整治,对那些屡教不改、不服从管理、长期打游击的摊贩开展专项整治,坚决出手打击,增大其违法成本。

通过清理整治,为广大居民群众创造了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同时为广大居民和过往车辆的安全通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