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路街道全力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区新安办   时间:2023-03-21 09:36:13

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新安路街道常态化开展服务企业行动,激发企业活力、消除发展阻力、增强内生动力,坚持不懈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统筹安排,加强组织领导。街道召开“万人助万企”工作部署会,统一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联系帮扶,围绕助企职能、建立亲清政企关系等方面进行部署,横向到底、纵向到边走访辖区工业、服务业、贸易业、建筑业,全面覆盖大中小企业,重点了解企业的关心事、烦心事、期盼事。

二是创新服务,搭建助企平台。街道探索将经济工作与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相结合,打造智能化运管中心,开发“心安之家——助企心通桥”应用场景,及时向企业传达国家、省、市、区各项惠企政策,根据企业实际情况进行讲解,全天候、立体化、多渠道增强政策触达度。

三是纾难解困,坚持问题导向。助企专班深入企业开展普惠服务,详细了解企业运营现状及2023年发展谋划,梳理出包保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强化动态管理,做到数据准确、更新及时。

下一步,新安路街道将加大企业服务力度,用足用活各类政策,以更实更细举措推进“万人助万企”工作取得新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