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路街道三举措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来源:区新安办  时间:2023-03-08 13:54:04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食品安全体系。进一步充实调整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食品安全监管责任清单,健全食品安全组织管理体系,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通过构建街道、社区、网格三级管理机制,全街道6个社区各确定1名食品安全协管员,签订责任承诺书22份,实现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任务和目标逐级分解、落实到人。

二是聚焦重点,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成立街道食品安全专项督查小组,定期对辖区内学校、商店、餐饮饭店、食品加工点进行检查,联合市场监管所、市场发展中心和物业对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进行了全方位专项整治,有力保障了辖区群众的食品安全,为居民提供了安全可靠的食品安全环境。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运用“网格员+食品安全宣传”工作机制,结合安全宣传标语、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等广泛宣传食品保存、食品卫生、伪劣食品甄别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同时将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防控食品安全事故知识纳入宣传范围,全面营造“知食安、懂食安、守食安”的浓厚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