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持续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助推首季“开门红”
来源: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  时间:2023-02-13 09:26:20

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坚定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决心,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成立工作专班,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盛誉实业、红星盾构等20家重点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一是送政策到企业。收集整理中央和省市区各级惠企稳企政策、认真研究政策,用足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好相关政策,让企业能够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促进企业稳步发展。积极引导中海威、郑阀机械等市级专精特新企业申报省级;中力泵阀、郑煤机等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申报国家级。

二是缓解用工难问题。组织26家企业参加上街区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专项活动,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00余人,有效缓解用工压力;引导企业通过各类政府招聘网站招聘编程工程师、电商销售团队等技术人才;积极为企业提供职工公寓解决人才住宿等问题。

三是加力落实金融惠企。针对中海威、盛誉实业等企业存在的不同融资需求,联合金融机构到企业面对面与企业沟通,为企业提供适合自身发展的金融服务。

四是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定期与区发改委、科工信局、商务局、人社局、教育局等职能委局沟通对接,协助企业解决政策方面及职工个人实际困难。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收集相关政策及企业发展的好做法、好想法,为企业发展提供信息支持。

下一步,开发区管委会将持续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坚持半日工作法,每天抽出半天走访企业,尽心竭力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服务,让企业有更足的信心、更强的能力,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和活力,为上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再创新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