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三举措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
来源:区人社局  时间:2023-01-29 09:09:43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聚焦民生热点,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助推“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积极作用,用足用活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着力缓解创业者、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贷”动新发展。

一是创新宣传渠道,精准推送优惠政策。创新宣传方式,依托银行掌握信息全、金融网点多、人员信息覆盖广等特点,与银行建立创业人员信息共享机制,将政策信息第一时间通知到有创业贷款需求的群众,提高宣传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以多种形式送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进社区进企业,积极开展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讲,使创业者及时了解政策、用足政策,提高创贷政策的知晓率和覆盖率。

二是简化经办流程,做好贷款服务工作。区人社局开启快速受理、快速办理、快速放款三“速”模式,第一时间对申请人条件进行审核,及时将符合条件的申请反馈给银行,银行快速进行贷前调查,部门复查,递交纸质资料,银行发放贷款,部门与银行协调合作,简化办理流程,缩短了审核时间,让群众“最多跑一次、不用来回跑”。

三是协同联动,多方位提升效益。加强与银行、乡镇、社区等部门衔接沟通,加大贷款回访力度,全面了解掌握贷后经营实际,听取意见建议,逐步破解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瓶颈,坚持以扶持创业、带动就业为目标,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担保贷款管理模式,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撬动作用,确保创业担保贷款“放得出、用得好、收得回”,今年来全区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笔40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