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发改委营造“四个氛围” 助力我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区发改委  时间:2023-01-17 09:34:14

2023年,区发改委将紧紧围绕区委“1469”发展思路,不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营造“四个氛围”,努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六最”营商环境。

一是营造服务氛围。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推动审批服务规范有序、精简快速,切实转变服务观念,进一步理清行政执法和服务企业的关系,主动靠前、热情服务,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

二是营造法治氛围。为更好地发挥法治的规范和保障作用,把对企业的平等保护贯彻到执法、司法、守法等各个环节,用法治力量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动能,努力消除经济发展与法治运行之间的不协调、不平衡现象,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三是营造创新氛围。对标国内标杆城市,不断优化创新服务企业的若干条措施,常态化落实政企交流、“首席服务官”、有诉即办等机制,进一步简化流程、提高效率、提升效果,创造更多的“上街经验”。

四是营造宣传氛围。发挥好舆论引导、媒体监督的作用,创新宣传方式,注重宣传实效,通过广播电视、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等媒体,全方位、多角度、高频次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