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实施高质量就业创业工程 全力稳定就业形势
来源:区人社局  时间:2020-05-29 11:14:14

完善落实就业政策。研究出台新一轮的稳就业政策及配套措施,用足用好就业补助资金,加大就业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政策落实、资金使用的综合效率。持续实施就业创业补贴政策,助力各类人群实现就业;全面落实就业见习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助力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减负。深入实施援企稳岗“护航行动”,支持企业进一步稳岗。

促进重点群体就业。我区把高校毕业生摆在就业重点群体的首位,制订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做好“三支一扶”、公益性岗位、就业见习等工作。大力发展各类就业技能培训,促进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实现就业困难人员及时托底安置,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全年城镇新增就业23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1.8%以内,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0%以上。

支持创业带动就业。在全区推广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及奖补政策支持力度。对按时足额还款、带动就业能力强的创业者,可持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支持。落实返乡农民工创业扶持政策,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创业服务和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开展农民工返乡创业培训100人、农民工返乡创业辅导60人,加大对返乡创业农民工先进典型的表彰和宣传工作力度,评选认定一批市级农民工返乡创业之星和优秀创业项目,做好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示范项目的推荐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