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二季度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推进会
来源:区发改委  时间:2020-05-20 11:08:21

5月19日,上街区召开第二季度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推进会,区领导耿勇军、虎荣鑫、房玉雯、平相乾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改委通报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和项目存在问题,各滞后项目责任单位补充发言。区发改委、商务局、科工信局、房管中心分别通报各行业经济运行情况。

关于重点项目建设,耿勇军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严重滞后项目中存在的问题,逐个分析研究予以协调解决;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分包县处级领导和牵头单位一把手要亲自过问,每周至少深入项目调研一次,加快推进建设进度;三要定期排名通报,实行项目推进“蓝”“黄”“红”制度,严重滞后的挂“红”牌全区通报。 

关于经济运行,耿勇军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我区经济形势严峻,但金融保险、互联网、总部经济等新兴产业发展势头很好,有困难有压力,同时也有信心,各镇办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意识,责任意识,力争半年主要经济指标转正。二要突出重点,精准服务。要加强多部门联动,更要明确分工。切实做好“店小二”,为企业提供面对面、点对点的精准服务。多到基层,多到困难企业去,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主动服务,持续为困难企业及商户“送政策”“强信心”。三要加强督查、严格奖惩。督查局、发改委要重点项目及经济运行实行周排名通报制度,传导压力,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确保工作节点内按时按质完成目标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