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六举措确保第二季度经济转“正”
来源:区发改委  时间:2020-05-13 11:05:32

今年一季度,上街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三送一强”活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经济发展逐渐回归常态。二季度,上街区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美丽上街”建设,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二季度和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全面转“正”。

经济运行监测要“常”。一是坚持经济运行周例会制度,重点关注主要指标运行情况,及时准确把握经济运行动态。二是常态化抓好“四上单位”入库工作,确保应入尽入,应统尽统,培育新的增长点。三是常态化开展“三送一强”活动,尽心竭力提供“保姆式”“店小二”服务,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规模以上工业要“扶”。一是帮扶好重点企业。对前20强企业逐户走访,“一企一策”科学制定稳产达产扩产计划,力争5月、6月保持增长态势。二是建好三个台帐。建立闲置资产台帐,目前共摸排闲置土地、厂房14万平方米;建立项目招商信息台帐,开展针对性招商引资;建立土地需求台账,及时了解优质企业扩产需求。三是深入开展“亩均论英雄”综合评价工作,实行用地、用能等资源要素差别化管理,鼓励支持优势企业加快发展。

固定资产投资要“加”。一是加快项目建设。坚持重点项目推进例会制度。每周至少召开一次项目推进会,加快手续办理,加快项目进度。二是加强项目入库。及时对企业及政府投资项目进行梳理排查,做到新开工项目早发现,早入库。三是加大民生领域专项债券的投放力度,加大18个“新基建”项目建设力度,利用政府投资引导带动民间投资。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要“保”。一是抓好开源保收。摸排重点税源企业经营状况,支持税务部门开展税收专项整治,确保重点企业不漏征、不少征,实现应征尽征。加强行政事业性收费、国有企业收入管理,确保非税收入及时足额入库。二是抓好节流保支。坚持“以收定支”,大力压减非重点、非刚性的一般性支出,压减资金优先用于疫情防控、“三保”等民生领域支出。

社会消费市场要“活”。一是持续开展好“郑好豫见,上街有礼,欢乐消费季”等系列活动;二是鼓励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工会会员提前消费;三是组织各村(居)集体、倡议各企业等对租户进行免租优惠,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房地产建筑业要“稳”。一是落实好分区域房价稳控措施,加快安置房网签进度,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二是创新营销手段,引导中介与电商平台合作,做好内功促进市场销售。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搭建房产促销推介平台,组织辖区企业员工团购住房。四是积极引导辖区建筑业企业参与本地项目建设,同时鼓励企业走出去,积极开拓区外、市外、省外市场。五是出台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持政策,对企业资质升级、增产创收、争先创优等给予奖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