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明养犬的调查问卷结果反馈
来源:上街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4-01-02 17:07:43

一、经过两个月的征集,此次意见征集活动共参与17人次,在此对广大市民的参与和关心表示感谢。

二、调查结果分析

通过本次在线调查的结果分析,文明习惯的养成非一朝一夕的功夫,更重要的是长效管理。为更好的规范文明养犬行为,提出以下建议:

一是加强社会宣传发动。组织动员相关部门和学校、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小区物业等单位(组织),在电视电台、网络新媒体、户外广告屏,通过制作播放宣传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广场与小区现场互动宣传等形式,全方位、广覆盖地开展依法文明养犬主题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管理氛围和整治声势,提高广大养犬市民的法制观念和文明意识。

二是加强养犬登记管理。组织发动成员单位、街道、社区等基层组织以及物业服务企业、网格员、志愿者等社会力量,摸排居民养犬情况,发放《文明养犬告知书》,掌握犬只底数,督促养犬人依法开展犬只免疫和养犬登记。

三是严格违法养犬行为查处。对养犬不免疫不登记、在公用部位养犬以及遛狗不牵绳、不清理犬只粪便等违法养犬和不文明养犬行为,开展常态化执法、多维度管理,违法必究、依法惩处,执法必严、防微杜渐。对超过限养数量养犬、饲养禁养犬只以及犬吠扰民、犬只伤人等执法管理难点问题,耐心细致做好宣传教育的基础上,依法进行立案查处,坚决维护法制权威,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