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盔一带”知识的问卷调查结果反馈
来源:上街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3-11-01 11:15:51

一、经过两个月的征集,此次意见征集活动共参与9900人次,在此对广大市民的参与和关心表示感谢。

二、调查数据统计

1、“一盔”是指安全头盔;“一带”是指安全带。“一盔一带”的含义你知道吗?知道的占82%,不知道的占17%。

2、自2020年6月1日起,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你知道严查三项的内容是骑摩托车不戴头盔、骑电动车不戴头盔、开车不系安全带吗?知道的占91%,不知道的占8%。

3、你是否支持“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支持的占91%,不支持的占8%。

4、你购买头盔时考虑的第一要素是什么?选择舒适性的占1%,选择美观性的占97%。

5、你在乘车时会主动系安全带吗(尤其是后座)?经常会的占1%,偶尔会的占1%,不会的占96%。

6、戴好安全头盔的主要作用是?选择防止物体打击伤害的占100%。

三、调查结果分析

经过调查数据的分析,可以发现绝大多数调查参与者都认识到了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并且他们普遍支持“一盔一带”的安全守护行动。同时也可以看出,许多人在如何正确佩戴头盔方面缺乏足够的了解。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人在购买头盔时,更加注重的是其美观性,而非安全性。因此,相关部门将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了解如何选购和正确佩戴头盔。同时,还会加强道路出行的检查力度,以促进公众养成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的习惯。在这个过程中,应采用文明劝导的方式,替代简单的处罚措施,以加深人们对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此外,还将通过多种形式,如巡回宣讲、融合道路设施资源、微信公众号等,开展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全宣传,让更多的公众了解“一盔一带”的重要性,从而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更加和谐、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