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案例篇】信用激励助“双A企业”走上“快车道”
来源:信用中国  时间:2022-12-15 14:06

为进一步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近日,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税务局、新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税监聚合力,协同促发展”为主题,联合举办信用联合激励措施启动仪式,为辖区内纳税信用为A级且当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分类为A级的纳税人(以下简称“双A企业”)创新推出容缺受理、信用分类监管、“五优服务”“红名单”制度、绿色通道、“专区+专属网格员”等系列信用联合激励措施,助力“双A企业”走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据了解,针对“双A企业”,新会税务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创新推出了“信用分类监管”服务举措。据介绍,该区按照A类企业“无事不扰”原则,降低“双A企业”工商年报抽查比例,减少对守信市场主体的打扰度,充分释放联合激励的“乘数效应”,切实为守信市场主体减负。

“做A级纳税人原来有这么多好处。我们要继续坚持依法诚信纳税,坚决保住A级纳税人信誉,争取实现‘9连A’。”新会江裕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企业法人欧先生告诉记者,自从税务部门2015年起实施信用等级评价以来,该公司已经连续8年被评为A级信用纳税人。

“A级纳税人可以享受到税费咨询电话‘优先接听’服务,这种个性化的专属服务大大激励了企业诚信纳税的获得感和荣誉感!我们要继续保持诚信经营、诚信纳税,争做新会标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领更多企业诚信经营、诚信纳税,为新会诚信体系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新会区华冠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洪先生激动地说。

据悉,为更好激励“双A企业”,新会区税务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咨询电话“红名单”制度,办税服务厅对外咨询热线增加“红名单”功能,将“双A企业”办税员联系电话列入“红名单”,提供“双A企业”咨询电话优先接听服务,贴心咨询服务为双A企业“添动能”。

除了以上措施,“双A企业”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事大厅办理商事登记业务,还可以享受绿色通道服务,到区税务办税服务大厅办理税费服务,享受“专区+专属网格员”一站式服务……

“通过‘市监+税务’协同联动,对依法守信市场主体实施跨部门联合激励措施,有利于提升守信市场主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营造‘守法兴商、诚信经营’的社会氛围,为打造高质量新会营商环境赋能加力。”新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新会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新会区税务局将积极推动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应用向多领域拓展,进一步完善‘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信用监管大格局,为推进新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诚信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