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街信息第69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9-19 15:58:00

69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8919 

区委书记宋洁督导区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9月17日,区委书记宋洁带队督导区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先后来到亚星停车场、市民中心、第十五人民医院、创新创业综合体等项目工地,实地察看工程进度,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在亚星停车场项目现场,宋洁叮嘱相关部门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确保把此项事关群众出行的民生工程打造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在市民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宋洁要求,各责任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重点项目建设抓好抓实,统筹谋划,科学细化方案,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将市民中心项目打造成上街区重要的标志性建筑。在第十五人民医院项目施工现场,宋洁指出,十五人民医院续建项目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采取有效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提升效率,加快推进;区卫计委要加大协调力度,督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如期开展,早日建成投用。在创新创业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宋洁要求,相关单位要紧盯重点项目进度,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积极主动,靠前指挥,推动各项问题的全面有效落实,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开展。(区外宣办)

区纪委监委四项措施整治“帮圈文化”  一是主体责任全覆盖。全面开展专项排查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相结合,深刻剖析“帮圈文化”产生的根源,做到自我批评找准“病灶”,互相批评敢动“真刀”。二是监督利剑亮起来。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各单位自查自纠结果进行再监督、再检查,对酒店、农家乐、单位食堂、私人会所等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依规依纪严肃处理。三是个人承诺晒出来。全区党员干部签订不参与“小圈子”,拒绝五类“酒局圈”等行为承诺书,并公开示诺,接受监督。四是建章立制跟起来。把建章立制工作贯穿到专项排查活动始终,针对存在的问题及隐患,及时完善相关制度措施,根据排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适时启动“以案促改”工作。(区纪委监委)

区检察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区检察院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强措施,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指导工作,抽调精兵强将充实刑检队伍,对涉黑案件依法快捕快诉。重协作,与公安机关联合,提前介入摸排涉黑涉恶线索,跟踪案件办理,强化调查取证,对涉黑涉恶案件严格审查把关。建机制,建立信息通报机制及案件侦查终结前会商机制,公安机关在立案侦查后10日内,向检察院通报案件有关情况,侦查终结前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研究处理。近日,对4名涉黑涉恶案件人员依法作出批捕决定,有效震慑了恶势力嚣张气焰,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区检察院)

区公安局“三化”深入推进交通道路综合整治行动  近日,区公安局瞄准精细化、智能化、民意化,深入推进城区交通道路综合整治行动。一是健全校警联动机制。建立交通违法通报制度,每日通报涉校交通违法信息,积极营造警校联合、齐抓共管的管理格局二是坚持民意导向。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强化执法力度,在公众平台予以曝光,形成震慑力三是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建立访企机制,每半月走访一次重点企业,每月召开一次警民恳谈会,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安全责任意识四是推进“智慧警务”。配备实景图航拍飞行器,5分钟即可完成对事故现场的勘察、拍照,提高了工作效率,一定程度缓解了警力不足的问题(区公安局)

区文广新局全方位加大“文化惠民”力度  今年以来,区文广新局大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能力。一是深化基层文化服实施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政策共为基层购买省市专业院团文艺演出33场,公益电影放映服务336场。二是积极扶持文化产业引导扶持石嘴马固书画展,上街文化艺术小镇入驻商家突破150家,成功入选郑州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三是丰富群众文化活动参加“我的中国梦”郑州市2018年民间文艺舞龙展演,组织承办上街区2018年民间文艺汇演等大型活动30余场次。四是提升广电服务品质启动数字电视高清信号升级工程,升级用户收视体验,提高群众满意度区文广新局)

区编办聚焦“三个清楚”开展基层文化工作力量调研  一是把本地现状摸清楚。通过实地调研和召开座谈会,弄清乡镇(街道)领导班子分工情况、村(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专兼职情况和文化协管员配备及福利待遇情况等,为下一步党政机构改革中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职数合理配置奠定基础。二是把需求意见摸清楚。全面摸清乡镇(街道)党委政府的考虑、分管宣传文化工作领导的建议、基层村(社区)文化干部的诉求,为在下一步改革中体现“既上下基本一致,又因地制宜”的目标提供决策参考。三是把疑难问题摸清楚。强化问题导向,摸清基层文化工作中的突出体制机制障碍和问题,形成详实的调研报告,为下一步党政机构改革提供基础保障。(区编办)

9月18日,区卫计委峡窝镇石嘴村开展中秋走访慰问活动,为34户脱贫户送去了食用油等慰问品(区卫计委)

△近日,区人社局启动干部学历、学位检查清理工作,经过排查,有2416人列入清查范围。(区人社局)

近日,我区完成1995年前的区委、区政府文书档案及部分婚姻、计生业务档案数字化扫描工作,为群众查阅档案提供方便的同时也使档案原件得到了有效保护。(区档案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