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街信息第10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3-20 14:52:13

10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9320

我区多家单位积极贯彻落实两会精神  区环保局3月14日,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工作。完善智慧城市环保综合指挥调度中心建设,深入推进工业企业科技监管“一密闭六到位”工作;加强对涉水工业企业和污水处理厂的监管,建设完成枯河“上街区入荥阳处”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积极落实污染地块环境风险管控措施,实现“一地一策”。区教体局3月19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认真抓好违规补课和有偿家教、校外培训机构、招生秩序、师德师风四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教体系统“擂台大比拼”活动,全力打造郑州教育强区。产业集聚区3月15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抓招商提质,推进产业整合;抓项目推进,储备发展后劲;抓企业培育,推动转型提升;抓企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区司法局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融合“两微”平台和三级实体平台,为群众提供“同步化+同质化”的公共法律服务。区纪委监委、区人社局、区档案局、中心路街道、济源路街道、新安路街道等单位也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区委办综合)

区委组织部以“负面清单”为突破口划清党建工作底线  近日,区委组织部制定印发《基层党建工作“负面清单”》,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通过梳理2018年以来各级巡视巡察组反馈的党建工作问题,形成覆盖13个方面38项问题的“负面清单”。从3月份起,区委组织部将对“负面清单”内容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治理行动,采取上级党(工)委派人列席党支部“三会一课”、加大督导检查、组织处理整改不力的单位和责任人等方式,力促全面从严要求进一步深入人心。同时,为确保常态长效,将“负面清单”作为季度逐支部观摩、年度党建考核和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的重要内容,问题严重或屡教不改的酌情进行组织处理。(区委组织部)

区纪委监委“三个一”打造廉洁家风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开展“三个一”活动,帮助领导干部树立良好家风。即“一次家访”:成立廉访组,对全区领导干部进行家访,重点掌握其“八小时之外”有关情况,并向所到家庭赠送《中国家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书籍,引导干部家属发挥好廉政“宣传员”、“监督员”和“守门员”作用。“一封家书”:倡导干部亲人为其书写一封家书,讲好家风故事,争做贤明家属。“一份档案”:为全区领导干部建立廉政档案,将其婚姻变化、亲属子女经商等方面情况纳入日常监管,并及时更新动态,督促全区领导干部以德治家、以廉齐家。(区纪委监委)

区城管局建立城市精细化管理问题销号制  3月份以来,区城管局依托“路长制”,针对城市精细化管理10大类44小类问题,全面开展城市环境管理问题大排查,每周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汇总上报,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制。短期内可以完成整改的,明确责任单位和时间节点,定期督办,直至问题整改;对于整改周期长、资金投入大的,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和方案,分批实施整改。已排查整改问题63个,完成人行道修复149平方米,铣刨路面360平方米,清理占道经营、流动摊位628家,清理小广告194处。(区城管局)

我区开展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3月16日,我区召开专题会议对“百日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午托机构、食品商店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过期变质食品、有毒有害食品、假冒伪劣食品、“三无”产品责令全部下架、没收产品;要求校长、园长亲自抓、亲自查强化校长陪餐制,要求校级领导每日在校陪餐明厨亮灶工程全覆盖,全区教育系统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分工和责任。截止目前,已检查学校及托幼机构52家,商店62家,责令整改21家,下架问题食品20公斤。(区市场监管局、区教体局)

我区开展“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今年以来,我区严格落实上级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多举措扎实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一是高度重视。制定《上街区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的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面推进专项行动开展。二是协同联动。农委、国土等部门各尽其责、强化协作,并夯实相关镇办的主体责任,将任务逐级分解、落实到位。三是加强督导。成立专项督导组,实行周报制度,自觉接受群众举报和监督。截止目前,共排查出大棚和设施291座,共256.84亩,暂未发现“大棚房”违法、违规情况。(区农委)

△1-2月份,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1%,固定资产投资增1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8%。(区发改委)

△2018年,省民政厅对全省申报的规范化社区进行了验收,我区三湾街、淮北、通航、朱寨、江南小镇、颐苑、金昌、工人村8个社区荣获河南省规范化社区荣誉称号。(区民政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张宸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