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街信息第11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2-12 09:53:00

11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8212

区委书记宋洁带队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新春佳节将至,区委书记宋洁,区长耿勇军,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李献民,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时旭,副区长王文权、区政协副主席吕现州等区领导,走访慰问了离退休老干部、统战对象、优抚对象、各类困难群体、部队官兵,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以及浓浓的新春祝福。宋洁一行先后来到离退休老干部孙西海、赵连枝家中,感谢他们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代表区四大班子向老干部们致以诚挚地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在老党员侯志强、统战对象王孝增家中,宋洁亲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党和革命事业做出的贡献,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安享晚年。随后,宋洁还走访慰问了困难职工蔡太山、困难群众曹中亚、困难党员魏进生、赵松旺,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有困难及时向社区和办事处反映,并要求相关部门继续做好帮扶工作,着力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在驻郑州空军某部,宋洁代表区四大班子领导和全区人民,向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对部队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上街区经济社会发展、郑州通航试验区建设表示感谢,希望军地双方加强联系,实现军地同进步、齐发展、共繁荣。(区委宣传部)

我区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迎新春活动  区委宣传部26日联合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走访慰问了我区道德模范、文明家庭,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希望他们继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传递正能量,不断为社会的和谐进步贡献力量。区公安局27日组织“小红帽”文明交通志愿者开展专业培训,并进行现场指导,为保障广大市民春节期间安全出行贡献力量。区司法局27日组织法律援助志愿律师在汽车站开展“暖暖新年 平安回乡路”关爱农民工法律援助活动,现场发放宣传页、法律知识手册以及法律援助便民联系服务卡,解答群众咨询,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中心路街道开展新春送法治春联活动,将法治宣传工作与传统民俗节庆紧密结合,邀请区文化馆多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免费为广大群众书写春联近百幅。矿山街道27日邀请区政协办、区文化馆、书法协会的文化志愿者们为辖区居民免费书写春联500余副,并将春联送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连日来,街道开展送温暖活动,共走访慰问辖区困难职工、困难家庭、老党员、孤寡老人、归侨侨眷、军烈属、退伍军人47户,发放慰问品、慰问金约15000余元。(区委办综合)

区纪委开展“三廉”活动助力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述廉传责任。分层次召开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和民主生活会,通过述责述廉、民生生活会对照检查、民主评议等工作,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二是叙廉话叮咛。举行“我为亲人写廉书、争做贤明好家属”活动,评选30余篇优秀“廉书”在区属媒体进行展播,通过讲好家风故事,把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三是书廉拜早年。组织20名区文联书法家为基层干部群众书写廉洁春联1200余幅,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中央反腐倡廉的方针政策,弘扬中华民族廉洁文化传统,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区纪委)

区商务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春节市场供应  一是投入政府储备蛋菜,确保货源充足。28-12日,共11个品种的蛋菜通过3家超市的6个门店进行投放,并根据市场、天气等情况及时进行调控,确保货源充足、物价平稳。二是加大促销力度,积极扩大消费。抓住春节旺销时机,围绕食品、餐饮、娱乐等消费热点,积极鼓励商家开展各类促进消费活动,创新促销方式,挖掘居民消费潜力,进一步扩大消费,繁荣市场。三是加强市场监测,维护市场稳定。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市场监测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重要商品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确保节日市场货丰价稳,健康有序。(区商务局)

区司法局“四强化”做好节前信访维稳工作  一是强化普法宣传。针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要时间节点,通过集中宣传、入户走访以及短信、微信等形式,实现“线上线下”同步普法。二是强化矛盾纠纷化解。坚持“精准排查、精准调处、精准化解”的工作标准,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活动,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三是强化特殊人员管控。加强社区服刑人员、刑释解教人员以及信访重点人员的管理,严格落实审批制度,严肃开展点验和走访,预防违法犯罪或重新犯罪。(区司法局)

近日,河南三和航空工业有限公司“太阳之鹰”自转旋翼机获得中国民航局型号合格证。(通航实验区管委会)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