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街信息第52期
来源:区委办公室   时间:2019-09-23 16:01:15

52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9923

全区各级各部门动员部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一)

 

编者按:9月12日,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动员部署主题教育工作。会后,各单位迅速行动,传达全区会议精神,动员部署主题教育工作。

 

区委组织部  一是精心组织实施,成立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部机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突出部门特色,创新方式方法,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保证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二是做好示范引领。作为主题教育工作牵头部门,部机关全体党员要在守初心学理论、担使命破难题、找差距查问题、抓落实促整改上上走在前、作表率,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三是强化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深化“作风提升年”、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社区党建标准化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以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衡量和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区纪委监委  一是传达上级精神快。召开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区委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二是制定落实举措细。印发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做到计划周密、责任到人,推动形成协调配合、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三是部署教育活动实。结合“业务大讲堂”活动,要求每人每天学习不少于1小时,并采取举办读书班等形式每月集中研讨,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选树纪检监察干部先进事迹广泛宣传,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继续深入开展家访活动,全面了解党员干部思想、生活情况,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区委统战部  一是增强自觉性。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增强针对性。坚持以需求为导向,持续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加快“党派之家”建设,深化开展“护航民企”行动,不断完善少数民族群众服务体系,持续推动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实践基地建设。三是增强实效性。将主题教育与“作风提升年”活动有机融合,强化责任意识,持续改进作风,提升统战队伍整体战斗力。四是增强主题教育严肃性。严格标准要求,把准时间节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区委政法委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要以强烈政治敏锐性、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将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谋划良好开局。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局。三要确保教育实效。围绕区委明确的工作目标,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全稳定保障、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检视整改各类问题,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峡窝镇  一是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提高思想认识上、推动理论学习上、深入调查研究上、查摆问题短板上、狠抓整改落实上下真功、见实效。二是精准把握要求,聚焦目标任务,并结合工作实际及党员干部思想实际,进一步深化细化各项要求,从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镇活动办要强化统筹组织,落实工作责任,严防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中心路街道   一是深化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解决思想根子上的问题。二是深入调查研究,掌握一手材料,找准工作切入点。三是认真检视问题,全方位把脉开方,精准查该症结所在。四是狠抓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查、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五是营造浓厚氛围,创新群众参与形式,形成多渠道、多元化、多方面的宣传格局。各支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重点地开展主题教育;领导干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每个环节身体力行、发挥带头作用。

新安路街道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督促指导,认真细化方案制定工作计划,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指导好分包社区支部工作。是强化氛围营造,深入挖掘身边的先进人物事迹,加大宣传力度,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人引导人。是强化成效检验,结合街道中心工作、自身分管工作、分管科室和分包社区工作,找差距、抓落实、促整改,提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一是把理论政策学习与发展美丽经济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二是发挥好先进典型的引领激励作用,深入挖掘企业职工先进典型事迹,用身边事教育影响身边人。三是围绕营商环境、转型发展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力争破解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四是把主题教育和推进企业发展、非公党建紧密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矿山街道  一是结合街道实际,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确保主题教育和街道的中心工作结合好,衔接好。二是以支部为单位,迅速行动,制定学习计划和活动开展时间表,有序开展好相关各项工作。

区委社治委   一是提高站位,强化理论武装。通过中心组学习、工作例会、读书交流会等多种形式,扎实做好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理论水平。二是立行立改,规范社区标牌。认真做好社区办公场所挂牌清理的督查指导工作,推进社区减负增效。三是持续发力,抓好整改提升。针对前期调研及社区(村)两委干部培训座谈会梳理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进行逐项整改,并形成长效机制。四是创新方法,提升工作效能。出台《城乡社区分类管理实施办法》,开展最美社区、最美小区(楼院)、最美社区干部、最美居民评选活动,激发群众参与社区建设积极性。

区新城办  一是加强理论修养守初心。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定期开展专题研讨交流,进行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担使命。聚焦新型城镇化及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主责主业,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安置房手续办理及网签、老旧小区改造、市民服务中心建设等工作。三是对照群众期待找差距。多听群众意见呼声,找出工作进展缓慢的症结所在,有的放矢进行整改。四是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将主题教育与重点工作紧密联系起来,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区法院  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更要明确法院人的初心和使命,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司法为民的法治初心,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使命。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聚焦主要任务。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围绕面临的突出性问题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对查找出来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三要精心安排组织实施。抓住重点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与市委、区委全会精神相结合,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全院审判执行质效相结合,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队伍建设高质量,促进执法办案高质量,服务经济发展高质量。

区公安局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主动性。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部署重要政治任务、是永葆公安机关忠诚本色的必然要求、是履行公安机关使命担当的有效途径。把握目标要求,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强化学习教育,做到真学、真研、真用;深化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求真务实、注重成果转化;对照检查不足,广泛听取意见,深刻检视反思;抓好整改落实,对照上级要求、突出问题、问题清单抓整改。周密部署推进,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效性。各支部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责尽职作出表率。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抓好本单位中心工作、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区委老干部局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紧扣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既要体现“规定动作”的要求,又要体现本单位特点,通过自选创新活动,更好地实现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三是抓好“关键少数”,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反思、带头整改,开好民主生活会,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应急管理局   一是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着力增强党性修养、提升业务能力、化解风险隐患、保卫一方平安。二是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将初心和使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是紧密结合重点工作,着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郑州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一是扎实开展学习教育。通过灵活运用“五种方式”,深入开展理论学习、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二是认真开展走访调研。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企业,摸情况、找问题、议措施,切实为园区企业解决问题。三是统筹全面推进。结合正在做的工作,探索方法、创新形式,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统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区财政局  一是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原原本本学,对照先进学,不断创新学习载体。二是调查研究要求真、落地、管用。围绕更好发挥财政职能,深入走访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将其转化为决策依据、工作思路。三是检视问题要找准、剖深、析透。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岗位职责,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深入检视剖析系统梳理存在问题。四是整改落实要对账、清零、销号。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照检视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做到立即改、坚决改、彻底改,改出成效。

区文广旅局  一是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为主题教育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召开主题教育工作预备会和专题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区委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三是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好自学和集中研讨,深入学习领会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区税务局  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工作实际,找准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二要根据主题教育特点,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精心部署,将主题教育作为重要议事日程,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