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街信息第50期
来源:区委办公室   时间:2019-09-06 16:18:43

                                           第50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996

我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9月5日,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市委、区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专题研讨。会上,进一步认真学习了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部分与会的区四大班子领导及区城管局、农委、中心办、济办等单位负责人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先后进行了发言。

区委书记宋洁强调,一是要坚定信心决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西部要“美”起来这一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美丽上街建设的具体任务上来,坚定信心,开拓进取,以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作风、更大的力度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发展美丽经济,重点是提升制造业,特别是智能空调等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水平,培育壮大通航等战略新兴产业,统筹推进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美丽城市,重点是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品质,塑造现代化的城市形态。优化美丽生态,重点是加大绿化力度,提升绿化品质,持续完善城市的水生态,下定决心节能减排降耗,努力打造山水田园城区。构筑美丽人居,重点是把社区管理服务的水平提起来,把教育、医疗的品质提起来。同时,要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我区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要周密部署安排。抓紧对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行分解,积极认领、担当作为,结合部门和单位实际,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谋划、再安排。分管领导、责任部门要立足本职,对承担的各项重点任务,进一步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特别是对于重点项目、招商引资、环保攻坚、安全稳定等工作,县处级分包领导、镇办党政一把手和部门负责人要深入研究、认真部署,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四是要做到真抓实干。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勇争一流、担当尽责、遵规守纪的作风,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的饱满热情,率先垂范,真抓实干。特别是在落实重大决策、推进重点工作中,更要主动请缨、勇挑重担,做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区委宣传部)

区纪委监委上好“四道锁”管好小微权力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上好“四道锁”进一步规范小微权力运行。一是“警示锁”。深入开展“廉洁教育村村行”活动,共召开警示教育会250余场,受教育3500余人,整改问题288个。二是“监督锁”。鼓励各村(居)运用村(居)民会议逐一“过堂”、微信群“晒收支”等方式拓宽监督渠道,全区累计召开“三务”公开会议463场次,采纳群众意见建议1087条,纠正不合理事项17个。三是“制度锁”。围绕惠民政策落实、“三资”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制定《基层惩防体系建设工作任务清单》,查找廉政风险点5453个,制定防控措施6693个。四是“亲情锁”。通过赠送廉政宣传品、互写廉政家书等举措,引导干部家属守廉助廉,已开展廉政家访96人次,收集廉政家书120余封。(区纪委监委)

工业路街道“两亮一评”提升干部作风  8月份以来,工业路街道开展“两亮一评”活动,提升干部职工作风。一是亮待办事项明重点。在各科室、社区“作风提升”公示栏中设置“待办事项清单”,详细记录重要工作及时间节点,合理规划工作,提高办事效率。二是亮工作日志见成效。每周一公布个人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及本周工作计划,在约束、规范干部职工工作行为的同时,方便领导及时跟踪、实时了解工作进度。三是评文明之星显风采。在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对外窗口开展“文明之星”评选活动,每月各评出一名五星级“文明之星”,激励窗口工作人员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截止目前,已评选出4名五星级“文明之星”。(工业路街道)

区环保局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  今年以来,区环保局进一步加大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力度,对全区所有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逐一排查登记,建立台账,实行动态管理。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建筑工地、物流园区等企业开展日常监督管理,对使用冒黑烟、排放不合格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予以处罚。截止目前,累计对非道路移动机械挂牌649台,抽查170台。(区环保局)

区人社局三强化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一是强化平台搭建服务企业用工。通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活动,搭建企业与高校沟通平台,根据企业用工需求筛选合适人才进行对口推荐,进一步缓解企业用工难题。二是强化窗口建设提升服务效能。整合服务职能,简化办事流程,以态度好、解答好、办理好的“三好”标准提升群众满意度。三是强化监察执法构建和谐关系。持续开展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推进农民工工资“一金三制”等规章制度落实,加大日常巡查、专项监察力度,遏制劳动违法行为。(区人社局)

近日,我区圆满完成困境儿童资助资金发放工作,共资助困境儿童854人,发放资助资金89.18万元。(区民政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