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街信息第51期
来源:区委办公室   时间:2019-09-17 15:55:00

                                           第51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9917

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月12日,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动员全区党员干部从严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为进一步加快美丽上街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区委书记宋洁、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书记宋洁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全力推动理论武装更加扎实;始终保持革命精神,全力推动党的建设更加坚实;始终扎根人民群众,全力推动党群关系更加密切;始终强化担当实干,全力推动干事创业更加务实,切实把上街的事情办好。二是要强化思想淬炼,把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丰富学习形式,突出典型引领。要夯实谋事之基,把调查研究贯穿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提高调研质量,用好调研成果。要坚持刀刃向内,把检视问题贯穿全过程,自觉对标对表,广泛征求意见,严格检视反思。要务求工作实效,把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从严抓好专项整治,坚持抓具体抓深入,巩固拓展整改成果。三是要扛稳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有效有序推进。要落实领导责任,深入研究谋划,科学部署安排,从严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开展好“作风提升年”活动,把讲究实效贯彻于全过程。要统筹协调推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正把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做好各项工作、提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扎实行动,在加快美丽上街建设的过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松涛在讲话中指出,上街区各级党组织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题主线、把握目标任务、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实基层党支部、防止形式主义。市委巡回指导组将紧紧依靠上街区委开展工作,突出抓重点、带全局,坚持问题导向,督促抓好“四到四访”、对标找差、专项整治等关键环节,查找解决实际问题,严格标准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区委宣传部)

区委书记宋洁实地察看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9月17日,区委书记宋洁实地察看了我区部分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区领导李献民、张超以及区委办、督查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宋洁一行先后察看了市民服务中心、方顶驿文化旅游片区、开阳湖、方顶湖、太溪湖、郑州国际陆港第二节点、山西高科华烨公司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区委书记宋洁指出,全区上下要围绕建设美丽上街,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各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加强与项目施工单位沟通对接,督促抓好问题整改,强化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到位;要强化服务意识,紧盯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加强指导和协调,积极为企业分忧解难,保障项目顺利建设。二要加快项目进度。要科学谋划、积极统筹,在确保项目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压实责任,按照时间节点抢抓进度,确保早日出形象、见实效。三要提高建设标准,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精细化抓好每个项目建设,重点推动方顶湖、开阳湖、太溪湖等生态水系和方顶驿文化旅游片区建设,加大绿化管养维护力度,做好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提升绿化档次,着力在提高景观建设品质上下功夫,全力打造安全、舒适、愉悦的亮点工程。(区委宣传部)

区科工局精准服务企业优化发展环境  今年以来,区科工局进一步加大政策落实、问题办理、政企沟通等工作力度,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围绕《上街区加快先进制造业发展若干政策的实施细则》,组织企业积极申报奖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坚持区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工作制度,加大企业问题解决力度,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帮助企业找路径想办法,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举办企业家培训班、企业家讲坛、企业家座谈会等,促进企业家之间的交流沟通和信息共享。精选惠企政策编印成册,组织业务骨干入企开展政策宣讲,破解政企信息不对称难题,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用活政策。截至目前,共为企业争取奖补资金3460.51万元,解决企业问题42件,举办政策宣讲培训会17场。(区科工局)

区环保局强化污染源普查成果应用  今年以来,区环保局强化污染源普查成果应用。一是利用污染源普查数据,分析出工业行业发展情况、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为我区产业结构调整、减排等提供科学依据。二是根据各类污染源分布信息,明确监管重点,有效助力环境执法工作。三是通过与农业、市场等部门进行数据共享,加快形成生态环保大格局。四是普查中的生活面源与移动源、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等详细数据,有效地服务于大气污染治理和水环境质量管理。(区环保局)

工业路街道建立红黄警告牌城市管理监管模式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群众参与度,工业路街道在辖区沿街门店中建立“门前四包”红黄警告牌监管模式。即发现商户一次“门前四包”责任履行不到位的,在店铺门口张贴黄色警告牌,并责令立即整改;发现两次“门前四包”履行不到位的,在店铺门口张贴红色歇业牌,并联合执法部门要求其进行停业整顿。目前,已发放“门前四包”红黄牌告知书154份,未有单位收到黄牌或红牌警告。(工业路街道)

△近日,我区完成2019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共资助大学生82人,资助金额65.37万元。(区教体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王世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