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街信息第53期
来源:区委办公室   时间:2019-09-24 16:04:56

53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9924

全区各级各部门动员部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区司法局  一要强化政治担当。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补短板、强弱项的重大历史机遇,积极推进理论大学习、问题大调研、业务大培训、能力大提升、作风大改进以实干实绩检验初心使命。二要对准目标任务。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查找自身问题和工作短板,有的放矢抓整改。三要把牢重点关键。坚持每周五集中学习,规范自学动作;组织开展“实践大调研”听取司法行政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见行动”为主题,开展“出彩党员先锋岗”、“法治先锋积分榜”等活动,动员党员干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区环保局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要坚持“五比五不比”工作导向,做好“五转”和“五带头”工作。二是主题教育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铁腕治污攻坚行动,全力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为建设美丽上街做出新贡献。

区发改委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学习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整体工作督促指导,制定详细工作计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是强化氛围营造。挖掘身边先进人物典型事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结合“以案促改”工作,开展警示教育。三是强化成效检验。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科室工作,找差距、抓落实、促整改,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区妇联  一是夯实思想基石。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开展好调查研究。以妇女群众迫切需要的、反映强烈的问题为导向,做好调查研究。三是狠抓工作成效。加强自身建设,依托14个“绿城妈妈”、26个“儿童之家”项目点及各个社区的“妇女之家”,持续提高巾帼志愿者服务能力,更好地推进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

区总工会  一是要创新学习形式利用好学习强国等新型教育平台,联系实际学、针对问题学,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是要抓准调研方向,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农民工法律维权保障、困难职工帮扶等中心工作,选准1—2个调研课题研究透彻,拿出切实可行问题解决办法。三是要切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做到边学边查边改。

区民政局  一是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各项具体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二是要紧密结合民政系统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实际,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等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在民政系统广泛动员,深入宣传,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民生实事各项任务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强大动力,奋力谱写新时代民政工作新篇章。

区住建局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二要紧扣目标任务,坚持学在实处,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持改在实处,列出问题清单,立行立改;坚持做在实处,抓细抓小求真务实,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以上率下,注重宣传引导,注重统筹兼顾切实把主题教育融入到贯彻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之中,融入到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之中,努力推进城建工作创高质量发展。

市场监管局  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求实效二要深入开展调研,在破题解困、为民服务上下功夫、求实效三要突出问题导向,在深挖细纠、査漏补缺上下功夫、求实效四要抓好整改落实,在务实戒虚、真改实改上下功夫、求实效。

区人社  一是认真抓好学习教育。采取“红色教育学、集中培训学、专题党课学、宣传引导学、微信互动学”等方式,学深悟透,扎实做好学习教育。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解决人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等,寻求解决方法,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人社系统落实落地。三是检视反思突出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工作服务对象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四是切实推进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改,对突出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区信访局  一是严格落实责任。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主题教育日常工作。二是强化督促指导。对各科室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全过程督促指导,对消极应付的要严肃批评、限期整改。是注重统筹结合。坚持和实际工作相结合,真正让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美丽上街的实际成果。

医疗保障局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理论武装要扎实,要学懂弄通,深学笃行。二是强化调查研究,征求意见要广泛,要深入基层,服务民生。三是强化检视问题,查找不足入,不浅尝辄止。四是强化整改落实,即知即改速,不拖延推诿。要立足部门职能,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直面群众看病就医的现实难题,持续创新医疗保障服务理念,协同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

区侨联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主要负责同志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作用。二是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扎实开展工作。推动“党建带侨建”工作新模式,实施“五带”措施,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以创建“侨胞之家”为载体,开展联谊交流、侨情收集、走访慰问、文艺演出等活动,不断丰富为侨服务清单;践行“一线工作法”,多倾听侨界群众呼声,多为侨界群众办实事,最大限度的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

区委编办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增强投身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抓实关键举措。学习教育要“入脑入心”,班子带头学,多措并举学;调查研究要“走深走实”,坚持问题导向确定调研课题,深入基层改进调研方式,知行合一转化调研成果。检视问题要“找准找全”,多渠道听取意见,深层次找准问题,全方位检视反思。整改落实要“见底见效”,把“整改”二字贯穿始终,突出抓牢整改重点,巩固拓展整改成果。三要强化责任落实。领导班子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带头抓,真正发挥好表率作用。从严落实“作风提升年”各项要求,确保以好作风抓出好效果,真正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具体工作实践中,为全区经济建设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区卫健委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二是坚持做实做细,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举措。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保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区科协  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将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用主题教育推动科普工作发展。以主题教育的开展为契机,着力整合科普资源,搭建科普工作平台,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钱满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