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街信息第46期
来源:区委办公室   时间:2019-08-31 09:33:51

46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9831

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

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区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

 

区委老干部局  一是发挥老干部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组织离退休干部围绕“高水平对外开放、进一步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二是组织好“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文体活动和“五老十团”志愿服务活动,引导老干部发挥自身优势,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发挥积极作用。

区委编办  一是将市委、区委全会精神作为专题列入集中学习内容,通过反复学、集中学、督促学,促进干部职工思想再深化、认识再提高。二是认真做好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具有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执法体制改革等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机构编制保障。

区委党校  一是宣讲有声音。把学习宣传市委全会精神和十九大精神宣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相结合,覆盖全区各单位。二是培训有主题。将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纳入各类培训班学习内容,并在课程中设置学员论坛环节,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谈如何促进上街发展。三是科研有课题。围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通航试验区发展、大气污染防治、良好政治生态建设等主题开展调研活动,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区委决策提供智力服务。

区司法局  一是以“法律六进”为载体,持续运用普法“时间轴”、普法需求“意向书”、社区“邀约普法”等形式,实施“精准普法”;优化区政府法律顾问团,参与政府重大决策事项,坚持合法性审查,防控决策风险,为上街落实“135”发展推进体系、建设美丽上街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二是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举办上街区2019年度“大排查 早调解 护稳定 迎国庆”人民调解员培训班。召开律师工作会,加强对律师队伍的政治引领,打造“法律顾问团”、村居法律顾问,发挥律师服务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

区住建局  一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市配套功能。实行项目清单化和节点化管理,加强项目统筹协调和问题研判,规范项目管理,确保项目有序高效推进。二是强化建筑市场管理,促进建筑业健康发展。严格执行建筑市场准入制度,加强工程招投标管理,进一步规范建设工程报批程序;加强质量安全管理,认真抓好建筑行业安全生产整治,建立质量安全问题台帐,严格落实整改销号机制,坚决杜绝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三是加强巡检力度,抓好重点领域扬尘治理工作。加大日常督导检查,做到难点问题迅速解决,并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加强部门配合联动,齐抓共管,确保工地扬尘治理动态达标。

区房管中心  一是开展房地产市场集中整治工作,制止和查处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二是落实全区居民楼院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加强物业监管力度,对小区卫生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三是统筹安排当前工作,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区税务局  一是坚持组织收入原则和纪律,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应享尽享、应退进退。同时,组织收入也要做到应收尽收,坚定不移地落实依法征税。二是抓好税源、税种、汇总企业、重点行业、欠税等管理工作,推动组织收入工作开展,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组织收入目标任务。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一是落实好《退役军人信访工作规范》,实行首办负责制、初信初访责任制,建立信访交办转办督办制,应用网上信访、电话接访等方式,提高信访工作质效。二是加强退役军人稳定形势研判,完善信息共享和应急响应机制,坚决防止发生退役军人规模性聚集问题。

区档案局  一是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数字化档案馆建设进度,提升档案馆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二是督促第一批涉改单位及时移交档案,做好工作指导,确保按时完成。三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做好筹备工作。

区妇联  一是持续推进“儿童之家”和“绿城妈妈”项目提升、新生儿筛查、“两癌”筛查等民生实事,让服务更暖心。二是深入推进“绿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常态化开展公共文明常识宣传、垃圾分类、清洁家园等志愿服务行动。三是继续开展“法进万家”活动,做好妇女信访维权和法律援助工作。四是开展“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团结动员全区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区社保局  抓好农民工参保和城乡居民参保工作,不断扩大保险覆盖面。二继续做好《社会保险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大力推进社会保险欠费清理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抓好城乡居民参保续费工作。做好养老金防冒领机制建设,逐步提高对领取养老待遇人员资格的甄别水平,加强监督和管理。

区医保局  一是扎实推进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活动,切实维护基金安全。二是全力做好医疗救助工作,掌握救助动态底数,做到精准救助。三是积极推进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健康体检工作,努力做好检前预案、检中跟进、检后服务工作。四是认真落实离休老干部医疗报销工作,优化流程,强化服务,使该项工作更加快捷高效。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