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街信息第47期
来源:区委办公室   时间:2019-09-03 09:35:37

47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993

 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

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区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四)

 

区市场监管局  是要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行政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全区营造创业氛围助力。二是强化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三大安全监管,守住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防止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

区民政局  一是做实政府购买专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充分发挥专业社工在资源整合、督导引领、专业服务等方面的作用,提升居民生活水平,活跃居民文化生活。二是提高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供养标准,加快推进7个社区养老服务场所建设,深入开展“12349”智慧养老服务,进一步完善敬老院消防安全达标改造,让五保老人住得更安心、更舒心。

区卫健委  一是要认真做好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期间的医疗应急、卫生防疫、餐饮宾馆公共场所卫生等保障工作,以重点任务推进督促服务效能提升。二是扎实做好各级民生实事、政府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和群众满意度。

区土地储备中心  一是坚持项目导向,做好奥克斯、云和数据等重点项目的土地收储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是对施工工地实行严格监督管理,落实好各项监管制度、规范和环保要求,切实做好扬尘治理工作。三是严格队伍管理,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树立良好的部门形象。

区残联  持续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抓好涉残民生项目建设。精准掌握全区持证残疾人的基本状况和实际需求,提供“一人一策”的“量体裁衣”式服务,切实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科协  一是扎实推进2019年下半年工作,以思想政治为引领,做好科普人才培养、科普宣传与服务社会等各项工作,主动担当作为,打造科协工作品牌亮点,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二是不断巩固提升科协组织的政治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影响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服务高质量发展。

团区委  一是加强团员青年思想引领,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持续开展“争做时代好少年”、“与人生对话”等主题团(队)日活动,创新开展“十八岁成人礼”、传承红色基因等主题活动,构建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化的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体系。二是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城市管理、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等重点工作,开展“团员青年争先锋”主题活动,切实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三是持续加强金融保险行业青年服务工作,加强法治进校园“百千万”工程实施,扎实做好政府购买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工作,满足团员青年多元需求。

区委外事办  围绕发展美丽经济,坚决服务保障好全区各项涉外活动的开展加强因公出国(境)管理,扩大APEC商务旅行卡影响力,畅通涉外企业“走出去”渠道,服务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同时,强化涉外事务监管,逐步提升外事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维护好全区社会面涉外安全稳定,为高水平建设好美丽上街提供有力的外事服务保障。

区审计局  是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加大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力度,切实抓好扶贫、就业、减税降费、科技创新、政府债务等方面审计工作。二是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监督作用,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廉洁自律。三是加快推进科技强审,积极推进审计信息化技术的运用,扩大审计监督覆盖面,提高工作效率。四是从严加强审计干部队伍管理,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四个严禁”工作要求,加大审计现场巡查和审计回访,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一是严格把握中央政策导向,进一步加大公务用车监管力度,严把运行维修审批关。是紧跟政策导向,建立健全办公用房长效管理机制,规范做好办公用房维修改造、清理腾退、统筹调剂等工作。是及时排查管辖范围内存在的安全隐患,持续加强门卫夜巡更制度,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件。是主动发现问题,填补服务缺陷,提升后勤管理精细化水平,持续提高干部职工满意度。

区接待办  全力以赴做好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接待活动开幕式后勤保障工作,在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加强部门协作,努力构建“大接待”格局同时,借助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接待任务,全员参与实战,进一步提高整体人员接待能力,推动公务接待水平再上新台阶。

区侨联  是推动“党建带侨建”工作新模式,实施“五带”措施,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是以创建“侨胞之家”为载体,开展联谊交流、侨情收集、走访慰问、文艺演出活动,不断丰富为侨服务清单。是践行“一线工作法”,情况在一线掌握、情感在一线融合、问题在一线解决扩大服务对象、扩宽服务内容、延伸服务途径、提高服务水平,把为侨服务做好做实。

区粮管中心  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筑牢安全意识,抓好安全生产,确保我区粮食安全和大局稳定。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