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街信息第43期
来源:区委办公室   时间:2019-08-23 10:41:54

43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9823

 我区召开“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观摩推进会  8月22日,区召开“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观摩推进会。会前,区委书记宋洁一行先后察看了济源路、工业路、新建街、龙江路等部分路段以及左照西苑楼院的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并就具体工作开展进行现场指导。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城管局汇报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总体情况,各镇(办)、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情况,副区长房玉雯就分包工作进行了点评。

区委副书记、区长耿勇军要求,一要进一步重视城市管理工作。目前,我区各单位在重视程度、工作落实、工作标准、推进速度上还不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整改落实。二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和工作标准。城管局、精细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和统筹协调作用,各镇(办)要落实属地责任,明确整治方案,提升管理标准,重点难点问题及时上报,确保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三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持续开展占道经营、道路清扫保洁、人行道修复、交通秩序专项整治等工作,补齐短板,有计划分步骤抓好落实。四要进一步改变工作作风、加强督导奖惩。各单位在城市管理上要用心细心、常抓不懈,督查局要加强跟踪督查、定期通报,齐心协力把上街管理得更有品位、更加美丽。

区委书记宋洁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把城市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作为当前我区重点工作,提高工作标准,拉高工作标杆,努力提升城市管理建设水平。二要把握重点,狠抓落实。各镇(办)要加快推进示范街创建工作,提高规划设计层次,注重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争取出亮点、树形象;城管局、农委等部门要持续抓好绿化提升工作,做到见缝插绿,应绿尽绿,筑牢绿色生态屏障,真正让城市美起来、亮起来;市场监管局要高度重视民运会接待活动,做好酒店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展示上街区对外良好城市形象。三要明确责任,加强统筹。城管局、农委等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统一工作标准,加强对各项工作的统筹管理,确保整治成效。四要加强督查,严格考核。督查局要加大督查力度,强化跟踪问效,并把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纳入年度考核目标,以督查促作风转变、促工作落实,共同扮靓城市面貌、改善城市形象。(区委宣传部)

区委政法委做好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8月份以来,区政法委为确保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持“属地为主、条块结合”的原则,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大防范”活动,加强信息收集研判,及时了解重点人员情况,全面掌握不稳定隐患和苗头性问题,做到提前预知、提早预警、及时防范、及时化解,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同时,做好领导接访下访工作,每天安排一名县处级领导公开接待来访群众,县处级领导带头包案,深入基层开展积案化解调研指导,推动疑难复杂信访积案有效解决。截至目前,未发生规模性聚集和进京赴省集访事件。(区委政法委)

区公安局“治乱治堵治差”打造畅通有序交通环境  7月份以来,区公安局围绕城市交通“序化”做文章,大力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提升。软硬兼施化解“停车难”,全天不间断对城区重点路段进行巡逻,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对违法停车行为进行查处。以点带面整治“秩序乱”,以主要路口为示范点,严查“七类车”、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改善城市交通秩序。规范标识打造“畅通路”,全面修补、刷新受损严重道路标线,增设标志标牌,施划“礼让行人”标示,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宣教结合创建“文明城”,开展“红绿灯”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采取“体验式执法+公众平台曝光”的方式强化宣传教育,提升群众文明交通意识。截至目前,累计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14490起,“三教育一采集”3800余人次。曝光违法行为76条。(区公安局)

区科工局实施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计划  今年以来,区科工局不断优化科技创新服务,实施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计划,把企业按规模分为“科技雏鹰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科技瞪羚企业”和“科技创新龙头企业”,针对企业不同成长阶段需求,在政策、项目、服务上进行梯次培育、差异支持,推动科技型企业数量扩张、规模做大、实力做强、结构做优,形成集群发展态势。截至目前,新增市级科技型企业32家,同比增长88%,已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区科工局)

8月19日,河南元捷飞行学校获颁CCAR-141部驾驶员学校运行合格证,标志着该公司可以正式开展运输航空飞行员培训业务。(郑州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8月19日,区人社局到建筑工地开展“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劳动者法律维权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待咨询300余人次。(区人社局)

8月20日,区慈善总会举行2019年“成就梦想”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为7名困难学生每人发放4000元助学金。(区民政局)

8月21日,区检察院举行“护航民企发展”主题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部分民营企业家走进检察机关,近距离感受检察服务,听取企业家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区检察院)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陈元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