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街信息第42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16 15:12:19

42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9816

我区召开“作风提升年”活动情况汇报会  8月15日下午,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区“作风提升年”活动情况汇报会,区领导赵晨阳、李献民参加会议。会上,听取了区作风办工作情况汇报,区委办、政府办等8家成员单位进行了补充发言。就做好下步工作,宋洁指出,一是理论武装要更加深入。要始终把理论武装作为头等大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有关论述,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二是群众观点要牢固树立。坚守人民立场,始终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时刻站在群众的立场去考虑解决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三是党性锻炼要更加自觉。要把党性修养作为第一位任务,坚持不懈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通过组织丰富多样的红色教育活动,传承发扬革命先烈大公无私的精神,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四是解决问题要作为根本。要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首先要解决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其次要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要以解决为民服务的难题为根本,千方百计化解问题楼盘、非法集资、信访突出问题等,为民谋利,为民尽责,以实际成效取信为民。五是考核督查要更加严格。要从严督查,改进督查方式方法,发挥好督查利剑作用,对发现的作风问题,毫不姑息,严肃追责,严格兑现奖惩,提高震慑影响力。六是宣传氛围要更加浓厚。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和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及时报道我区各单位好的经验做法,倡树先进事迹,曝光负面典型,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区委办公室)

我区创新推行“三线合一”餐饮油烟治理模式  4月份以来,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我区实行“三线合一”餐饮油烟治理新模式,即餐饮单位的厨房内灯、抽油烟机、油烟净化装置3个设备共用1条线路,照明设备一旦打开,另外2个同步开始运行,确保油烟及时得到净化。截至目前,全区1046家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装置已全部安装到位,油烟清洗记录执行率达到100%。在7月份全市餐饮油烟治理工作综合评比中,我区连续两次排名第一,并在我区召开郑州市餐饮服务业油烟净化治理工作现场观摩暨治理工作推进会。(区城管局)

济源路街道做好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  7月份以来,济源路街道深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一是治理标准再提高。严格按照8个100%”标准验收复工工地,开展餐饮油烟治理“回头看”,加大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巡查力度,防止问题反弹。二是整改措施再精细。依托路长制,将辖区71条道路责任到人,细化整改措施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是宣传氛围再渗透。通过召开城市环境卫生誓师大会、举办环境卫生知识讲座、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截至目前,有3条道路被评为红旗路段。(济源路街道)

    区自然资源局开展“问题地图”排查整治工作  近日,区自然资源局针对学校附近、书店、文体商场重点区域,对公开出版和销售的地图以及地球仪等其他地图产品,集中开展全覆盖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地图”实行“零容忍”,该撤换的撤换、该收缴的收缴、该下架的下架,对情节严重的“问题地图”依法进行立案查处。目前,共检查地图及地球仪等地图产品销售点20余家,审阅地图500余份查处问题地图10余份区自然资源局

中心路司法所“红橙绿蓝”工作法推进基层法治建设  今年以来,中心路街道司法所推行“红橙绿蓝”工作法,即“红色”预警,对刑满释放人员进行“一对一”帮教,定期上门走访、开展法治教育,及时制止犯罪苗头。“橙色”矫正,做好社区服刑人员法律、时事政治、文明礼仪等宣传教育,不定期点验强化刑罚执行效果。“绿色”调解,通过以会代训、旁听案件、业务讲座等方式,不断提高民调员工作能力;充分发挥省优秀民调员榜样作用,通过示范引领带动队伍整体水平提升。“蓝色”普法,通过广场普法活动、“订单式”法治讲座、法治公园阵地建设等,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截至目前,共调解民事纠纷800余件,开展普法活动86场次。(区司法局)

8月14日下午,市妇联和区妇联共同在峡窝镇金昌社区“儿童之家”举办了“时代新人”思政微课堂暨“绿城小使者”“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宣传展演活动,加强对少年儿童的思想政治教育,倡议我区少年儿童积极“争当绿城小使者”区妇联

8月15日,我区举行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安保誓师大会,组织进行了实战科目演练、表态发言、宣读安保誓词等一系列活动,动员全区公安机关坚决打赢安保攻坚战(区公安局)

近日区人社局峡窝镇石咀村举办了中式烹饪培训班参加学员56,其中贫困劳动力42人,并对培训合格的贫困劳动力每人每天发放生活补贴30元。区人社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