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街信息第41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07 09:27:13

41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987

 

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  8月8日上午,我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区领导耿勇军、李新军、虎荣鑫、李献民等参加会。会上,区生态环境局、城管局、公安局、住建局、科工信局等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就做好下步工作,区委书记宋洁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全区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环境污染防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持久战;要从新发展理念的角度,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努力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要从人民的立场上,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责任,真正下决心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二要明确目标。下半年,重点要实现PM2.5月度目标、完成年度空气质量目标、秋冬季防治攻坚目标保持前列等任务。三要标本兼治,做好“三调整一加强一整治”,持续推进工业结构、能源结构和运输结构调整,加强生态屏障建设,持续强化市容市貌综合整治,营造干净整洁宜居环境。四要夯实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工作原则,建立健全条块之间的协调联动机制,加强监管考核,层层传递压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五要强化问责,加大对环保工作的考核力度和责任追究力度,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为上街的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生态基础,为人民群众生活创造良好生态环境。

区委副书记、区长耿勇军要求,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坚定信心决心。目前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存在的问题依然突出,思想认识依然还有差距,治理标准依然还不高,对以上存在问题,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加以整改解决。二要紧盯重点难点,集中全力攻坚。重点开展工业企业深度治理、扬尘治理、柴油货车综合整治、餐饮油烟综合整治、“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推进“四大结构”调整等专项行动,坚持标本兼治,落实好管控指令,持续做好环保和发展“双统筹、双促进”。三要狠抓责任落实,严格督查奖惩。要坚持领导带头,各尽其责,强化督查,严格考核,严肃问责,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区委宣传部)

我区多单位全力做好夏季防汛工作  7月份以来,我区多家单位统筹部署,全力开展防汛工作。区住建局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督促施工企业密切关注暴雨、雷电、大风等极端天气,及时暂停危险作业;加强对施工人员的防汛教育,讲解避险路线、避险地点和避险方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区自然资源局严格值班值守,密切监视雨情,及时分析研判,加大对地质灾害易发点的巡查力度,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济源路街道加强立交桥、低洼处等风险点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安排专人对风险点进行24小时密切关注;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密切监测险情。新安路街道安排专人盯守立交桥、人防设施、老旧居民区等重点部位,随时掌握情况。同时,对雨污水井周边杂物进行清除,确保道路排水通畅。峡窝镇组织人员全面排查隐患,疏通沟渠和排洪通道,做到不留盲点;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做好信息的上传下达。(区委办综合)

区纪委监委强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围绕重点行业、关键部门以及窗口单位违规设置准入门槛、吃拿卡要、推诿扯皮、政策棚架以及扰乱投资环境等问题建立营商环境线索专项台账,一旦发现破坏营商环境行为,立即开启“绿色通道”快速处置。同时,“清风上街”微信公众号开通一键举报平台,鼓励企业、群众积极参与,拓宽问题线索举报渠道经常性对各单位落实“首问负责制”“一口受理”、限时办结等工作制度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加大监督力度。截至目前,累计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200余次,发现问题62个,已全部整改到位。(区纪委监委)

峡窝镇下“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  7月份以来,峡窝镇全力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一是精心部署、广泛发动。书记、镇长带头抓,以“全城清洁”活动为抓手,以“路长制”、“示范街打造”为突破口,广泛发动居民、商户参与,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合力。二是完善机制、高效推进。建立回迁社区楼院卫生周督查、月考核、季观摩机制,设立星级商户专项补助,利用联合督查、专项督查等手段奖优罚差,倒逼工作落实。三是以线带面,全域提升。突出重点点位和45条难点道路,全员上阵开展集中整治,再逐步延伸到每条街巷、每个社区、每处工地,实现全域提升。(峡窝镇)

区自然资源局加大土地执法巡查力度  今年以来,区自然资源局将土地巡查区域划分为重点区域和一般区域,对重点区域每周巡查三次,一般区域每周巡查一次,确保不留死角。建立巡查台账,将巡查时间、参加人员、巡查路线、发现问题、处置情况等记录在案,确保违法违规用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消除一起。同时,充分发挥村级土地协管员监督作用,确保土地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理。截至目前,开展巡查50余次,下达整改通知书23份,立案查处3宗地。(区自然资源局)

近日,我区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顺利通过市级验收共核实各类集体资产30余亿元。(区农委)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