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街信息第37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15 15:47:50

37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9715

我区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

全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月誓师大会精神(二)  

 

区公安局  一是建立“日巡查、日通报”机制,值班局领导每天带队督导检查,针对发现问题,拉单造表、逐一整改、跟踪问效,并做好后勤保障,扫清攻坚障碍。二是科学布警、科学管理、科学施策,简化通行证办理流程,精准调度控制污染源;完成全区14处入市口限宽硬隔离设置,组织警力24小时驻岗执勤,严查严控大货车、渣土车违法违规行为。截目前,累计劝返货车1068台次,查处闯禁行违法行为188起、暂扣车辆6台;联合检测机动车尾气290台次,处罚尾气不合格车辆4台。

区住建局  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和晨查力度,成立10个检查组对全区施工工地进行全方位、高强度督导检查。要求全区所有工地严格落实“8个100%”和“两个禁止”要求,对存在问题的督促限期整改,通过验收后才能复工。截目前,累计检查工地416家次,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9份。

峡窝镇  召开环境污染问题集中分析研判会,对近期督查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交办,现场研判整改方案。对问题面大、涉及多个村组部门的,确定牵头领导、明确协作机制,限期整改到位。要求各社区(村)切实压实责任,主动认领问题,细化整改措施,迅速整改到位。

济源路街道  扎实推进餐饮油烟整治工作。采取“日查+夜查+晨查”的方式,通过进后厨、看实物、查台账,一旦发现油烟净化器未清洗、不达标等问题,当场责令关停整改。同时,街道联合食药监所、执法中队,在就餐高峰期对整改后重新营业的餐饮单位开展“回头看”执法检查,防止问题反弹,进一步巩固治理成果。截目前,已停业整顿门店7家,整改问题26条。

工业路街道  一是统一调度。由安环科、城管科统一调度,每天下午对当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梳理,并安排下一步工作。二是严厉打击。建立分管领导、分包人员、社区“三级联动”检查机制,每天对企业工地管控措施落实情况、餐饮场所油烟治理设施使用情况进行不间断检查。三是狠抓重点。成立督查组对辖区重点区域开展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整立改;对重要路段、重点区域每天不间断洒水,有效抑制扬尘污染。

矿山路街道  一是对企业进行24小时轮班检查,监督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环保要求。二是加强环境卫生治理,每月开展一次社区楼院卫生评比,每周开展一次全城清洁活动、“三捡”活动等,增强辖区居民的环保意识。三是做好主干道、广场、小游园等重点区域的绿植管养工作,保证绿化效果。

新安路街道  一是压实责任。按照社区分包、科室下沉的原则,定人、定岗、定责、定奖惩,压实环境污染攻坚工作责任。二是强化排查。机关党员干部全部深入一线分包企业,实行晨、日、夜查轮班制,逐一排查“散乱污”企业、工地违规开工、企业违法生产等行为。三是多方联动。联合城管中队、派出所等部门对主要路段、施工工地、工业企业等进行巡逻,加大执法力度,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区城管局  一是加大对施工工地的巡查力度,对违反管控和未更换土工布导致黄土裸露的进行责令整改,共巡查工地42个,下达督办通知书1份,现场立即整改问题7个。二是对完成整改的餐饮单位进行复查,对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排放超标的要求立即整改,对拒不整改的,责令停业整顿。累计检查、复查餐饮单位17家,责令停业整改3家。

中心路街道  加强对工业排放、扬尘超标、油烟净化、尾气排放等污染源的治理力度,凡违规生产经营的一律停产停工整改,验收达标后方可开工。领导班子率先垂范,深入分包点帮助解决环保问题,企业、工地分包人员坚决把各项监督机制执行到位。纪工委、督查室加大督查督办考核力度,以约谈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到位。

区财政局  年初与环保部门充分沟通,足额安排本级环保预算资金支出9163万元,同比增长62.5%。认真落实秸秆禁烧、新能源汽车推广、双替代补贴等环保政策,加大机动车减排、氮氧化物减排等支持力度。截目前,区财政累计拨付大气污染防治资金5474万元。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