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街信息第35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10 17:32:15

35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9710

我区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

全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月誓师大会精神(一)  

 

区环保局  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实行全体人员分包企业制,采取夜查+晨查+周末查的方式对企业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开展“散乱污”动态清零行动,坚决杜绝“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充分发挥网络指挥调度中心和无人机巡查的监管作用,做到精准治污。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通过比检查、比立案,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处罚力度。截止目前,共检查企业160家,责令停产整改52家。

新安路街道  72日,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月誓师大会。一是进一步明确责任清单,实行大员上阵、全员参与管理模式,各项工作分包到点,细化到人,专员专干。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控尘、控排、控车、控油、禁煤等重点任务,严抓狠管,健全反馈处置机制,确保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三是以大排查、大整治为基础,完善晨、日、夜查机制,以督职督责督效为核心,形成日调度日通报管理,确保措施落到实处。

 峡窝镇  7月3日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月誓师大会。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夯实筑牢监管治理责任,领导带头包企业、包工地,下车间、到一线,全员上阵、全力以赴。二是狠抓重点关键。抓住工地、企业、道路、待建空地、露天烧烤、餐饮油烟等工作重点,树立问题导向,细化措施、精准施策,提高治理针对性。三是强化督查问责。发挥环境污染联合督查组放大镜作用,对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交办,对时限内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进行严肃处理。

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7月2日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月誓师大会。一是提高企业责任意识。将上级环保政策、施工工地扬尘管控标准、在产企业减排措施等装订成册,发放至所有企业负责人,要求他们要认清形势,全力配合污染防治工作。二是强化督促检查。继续坚持班子成员带队督查制度,增加夜查、巡查频次,发现违规生产等问题立即处理。三是严肃责任追究。对违反管控措施的企业,提交相关职能部门依法追究责任,同时按照规定追究分包企业相关领导责任。

工业路街道  7月3日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月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工作。按照分包职责精准、工作要求精准、管控措施精准、检查时间精准、问题处置方法精准、纪律监督精准“六个精准”要求,做好工地扬尘、道路扬尘、渣土车、工业企业、餐饮油烟等污染治理9项工作。主要领导每天不少于2次实地督导,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建档立卷,防止问题反弹。截止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490人次,发现并整改问题5处,约谈企业1家。

区市场监管局  7月3日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月誓师大会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增加对餐饮单位的日常检查和夜查频次,采取一整改、二处罚、三取缔的工作方法,绝不允许讲条件、讲人情。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油烟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获得广大群众的支持和理解,提高治理效率、巩固治理成果

区农委  是开展城区道路绿化带冲洗行动,严格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标准,对核心区域绿化带每2天进行一次高压冲洗降尘,其他区域3天一次高压冲洗确保防尘降尘取得实效。是强化秸秆禁烧巡查,区、镇(办)、村级共同建立秸秆禁烧应急小分队61支,坚持全天候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三是打好全域清洁河流攻坚战开展“清四乱”、“三污一净”行动,加强日常巡查,发现问题要求责任单位严格落实整改。截止目前累计清理河道垃圾750余立方米,拆除违章建筑1处,清理枯河河道淤泥500余立方  

区纪委监委  把加强生态环保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一是成立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作风问题整治工作组,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全区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建立环保问题线索24小时移交机制,及时梳理汇总问题线索,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查究。三开展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对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其他违纪违规行为严肃追责。

区检察院  坚持“惩教一体”原则,持续做好生态环境公益诉讼。针对滥伐林木案件,多次进行实地调查取证,在案件办理后,注重生态恢复,责令被告补种树木2000余棵,并向农委发出检察建议,被毁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修复。全面摸排河湖水生态环境,发现枯水河有污染排放问题,及时与区环保局和致污单位进行沟通联系,督促问题整改到位。

团区委  一是立足职能抓谋划。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暑期实践、激励表彰等抓手,开展“美丽上街 青年先行”环境污染防治攻坚青年百日行动。二是广泛动员抓参与。组织各领域团员青年深入工地、路段、社区、企业等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三是突出特色抓宣传。通过主题宣讲微信公众号、微博等途径宣传环境保护相关知识,营造浓厚氛围。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