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街信息第36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12 17:34:22

36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9712

峡窝镇“六个到位”抓实抓细环境卫生治理

 

年以来,峡窝镇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郑州特色”城市管理要求出新招、出实招、出硬招,落实“六个到位”,以钉钉子精神做细做实环境卫生治理工作,辖区品位显著提升、面貌形象展现新颜

一、认识到位,领导带头有示范

一是提高思想站位。一把手带头转变思想、提升认识,把环境提标升级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抓常抓细抓实,以思想认识的提高促进治理行动的自觉。今年以来,组织召开各类环境卫生工作部署会、现场协调会20余次,主要领导亲临治理一线指挥30余次,节假日不间断督导重点、难点问题,带动全镇上下思想认识和工作作风转变。二是强化机制保障。建立完善环境卫生问题巡查、通报、治理、验收、问责一系列机制,促进了工作的有力推进和问题的快速解决。加大明察暗访和专项督查工作力度,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不等不拖、抓早抓小、真抓严改,迅速形成了全镇上下一条主线、一个中心,凝聚合力共同攻坚的工作局面。

二、投入到位,攻坚治理有保障

一是加大资金投入。投入140余万元,对政府非列管道路开展机械化清扫和洒水降尘,对各村(社区)进行病媒生物防治,对主要待建空地拉设围墙约2100米、安装阻车桩30余处,防尘网覆盖建筑工地黄土裸露25万平方米,对待建空地、绿化带枯枝进行了集中粉碎处理。针对督查发现的38项环境问题,投入资金约35万元,出动人员170余人次、车辆200车次,清理垃圾2300余立方,拉设围挡1000余米,覆盖防尘网2万平方,全部高标准完成整改。二是增强人员力量。不断壮大环境卫生治理队伍,构建科级领导、督查专组、村(社区)书记三级环境污染督查治理网络,用好专项督办、限时交办、全城清洁、“三拣三拾”四项工作抓手,发动路队人员、网格员、监管员、党员、群众志愿者五支队伍,为环境卫生治理提供了强大的队伍保障。

三、措施到位,工作推进有力度

是领导有方。科级领导每天进行不少于1小时的大气污染治理专项督查,村(社区)书记、主任每天不少于半天实际参与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针对关键领域、重点问题,矛盾突出、推动不力的,一把手亲自挂帅,亲临一线,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抓,一竿子抓到底,到事到人,不留情面,一些矛盾交织、人情复杂的问题迅速得到解决。是调度得力。大气办每天梳理环境污染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大屏幕滚动播放,不整改到位不销号。每周召开联席会议,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梳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分析,研判解决

四、督导到位,立查立改有抓手

一是突出重点领域。抽调镇大气办、督查室、纪委人员组建环境保护综合督查执法队伍,紧盯城乡结合部、待建空地、乡村道路等重点区域,反复多次巡查,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程督导。二是关注重点时段。针对夜间垃圾偷排、渣土车违规运输、小厂房违规作业问题,科级领导轮流带队夜查,各村(社区)安排专人夜间值守巡逻,发现问题立即通知相关责任部门到场处理,形成了有效震慑。

、奖惩到位,考核评比有兑现

一是树立鲜明导向。制定《峡窝镇城市管理和环境保护工作实施方案》,细化财政奖惩、追责问责办法,凡是督查发现有环境违规问题的,一律下达整改通知书、扣款通知单、约谈通知书,对在环境治理、“路长制”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在区级奖惩的基础上额外进行奖励,树立了先进重奖、落后重罚的鲜明导向。二是强化奖惩执行。镇财政所、三资中心、纪委监委全面参与,规范奖惩执行程序。截止目前,累计下达问题整改通知书49份,问责3个村、罚款8800元;表彰村(社区)2个、奖励4000元。

六、关怀到位,凝聚力量有支持

一是对待群众有耐心。对涉及群众利益的环境问题,绝不简单粗暴解决,主要领导亲自走访,细致谈心、耐心劝解,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认识,获得群众理解支持,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二是对待同志有爱心。对在环境治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职工进行重点表彰,深挖先进人物事迹,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节假日期间,对奋战在第一线的干部职工进行走访慰问,听心声、解难题,让广大干部职工感受到关心关怀,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峡窝镇)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