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街信息第32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6-26 19:00:46

32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9626

我区细化措施推动基层减负落实到位  6月25日,我区召开基层减负工作推进会,印发《基层减负实施细则》,重点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大幅精简文件,实行年度文件计划管理,减少临时性和普发性文件,严格执行负面清单制度,明确13类情况不发文,确保以区委、区政府名义下行文减少30%以上。大力改进会风,将每周三定为“无会日”,以上率下减少会议数量,同时严格控制会议规模、压缩会议时间,提高会议质量。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对各单位上报计划进行核减,将70项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压减到26项,同时改进方式方法,执行督查评价“四不”清单,建立智慧督查系统,清理“一票否决”事项,切实提高督查考核效率,减轻基层负担。(区委办公室)

区纪委监委大力整治会风会纪顽疾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以“作风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一是强化教育早提醒。灵活运用廉政短信、“清风上街”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加强教育和提醒,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二是精准督查细核实。联合相关部门成立会风会纪督查组,重点督查着装不规范、缺席替会、迟到早退、玩手机等现象,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调查核实,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三是严肃问责切病灶。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大多数轻微问题进行批评教育、责令检查,对个别情节较为严重的问题进行通报曝光。截止目前,累计发送提醒信息800余条共开展专项督查5次,发现问题14个,全区通报单位2家责令书面检查5人。(区纪委监委)

区环保局提高服务质量助推企业绿色发展  今年以来,区环保局发挥科技环保优势,利用“网络指挥调度中心”实现环保监测全覆盖,为大气污染防治提供科学有效决策依据。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切实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做到公正文明执法。实行领导分包制度,定期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环保需求,帮助解决问题,积极引导企业自觉守法、主动治污、绿色发展。截止目前,已有140家工业企业纳入“智慧环保”监管平台,对接分包企业308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58个。(区环保局)

济源路街道三强化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今年以来,济源路街道强化道路扬尘管控采用“清扫+清洗”模式,实行每日巡回冲刷,坚持人工冲洗与机械化清扫、洒水三结合,确保路面全天候湿润、无积尘。强化工地扬尘污染监管设置连续封闭围挡,采取防尘布覆盖雾炮喷淋、定时洒水等降尘措施,增加每日巡查次数,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强化餐饮油烟污染治理采取日查、夜查和突击检查三结合的方式,督促餐饮单位及时清理维护油烟净化设备,确保正常使用截止目前,共整改各类问题30余条。(济源路街道)

新安路街道铁腕开展环保整治行动  6月份以来,新安路街道开展环保整治行动,铁腕治理大气污染。结合当前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建立周调度、专题研判、通报问责三大工作推进机制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持续保持高压管理态势。采取重点部位专人盯守、科级领导带队夜查、局办联合常态巡查三结合的方式加大巡查督导力度。针对检查中发现问题,坚决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做到巡查覆盖全时段,监管覆盖无死角,整治落实严标准,巩固成效反复查。截止目前,共督办工地、企业、餐饮单位问题19项,全部整改完成。新安路街道

区税务局打好“组合拳”确保减税降费见实效  今年以来,区税务局按照“一政策、一方案、一台账、一清单”的要求,制定减税降费责任清单,明确相关部门职责分工。一方面详细梳理减税降费政策,印制政策汇编,另一方面因户施策,编制纳税人“明白册”,让各类纳税人对政策一目了然、操作一清二楚。同时,实时监控申报数据,及时开展异常数据核查,对申报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形成实打实的减免税数据。将减税降费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书,实行专项督查,对政策落实不力、管理服务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以强有力的考核问责推动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落实。(区税务局)

区住建局全力做好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  4月份以来,区住建局开展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一是做好对接。抽调骨干人员,积极主动与消防部门沟通协调,做好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职责转移和承接工作。二是强化学习。参加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消防工程系的业务培训,邀请区消防大队专业人员进行全程指导,提高审查验收水平。三是从严执行。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不规避或放宽执行消防技术规范,不降低消防安全标准。截止目前,已对12家企业单位和个人进行了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指导,完成验收3家。(区住建局)

△近日区委老干部局被评为2018年全省调研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撰写的《实施“三化”工程 破解“特殊”问题》调研报告荣获2018年全省老干部工作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区委老干部局)

△近日,区人社局开展2019年工考培训工作,采用网络培训和部分工种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对67名工勤人员进行了培训。(区人社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王成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