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街信息第34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7-03 19:05:12

34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973

我区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月誓师大会  7月2日,我区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月誓师大会。区委书记宋洁主持会议,会上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环境污染防治管控措施的通知》《上街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月问责办法(征求意见稿)》等文件,区环保局、城管局、公安局、住建局、峡窝镇、济办等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耿勇军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当前,我区面临的环保形势异常严峻,已经没有退路,必须高度重视迅速整改思想认识不到位、真抓实干不到位、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精准施策。精准制定管控措施,突出重点精准治污,加强重点区域的精细化管理,做好周边临近区域排查整治。三要动员全区力量、齐心协力攻坚。县级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协调督导;攻坚办要强化24小时指挥调度;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各镇(办)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社区(村)要发挥“一线战斗堡垒”作用;各企业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自觉服从指挥调度。四要穷尽一切手段、严格督查问责。要全天候督查检查,严格监管执法,开展代表视察,实行媒体助政,畅通举报渠道。要分类考核,严格追责,树立正反典型,不讲困难、不留情面,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区委书记宋洁强调指出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当前我区最大的政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以更加过硬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打赢攻坚战。排除万难全力攻坚。要严格落实精准治理措施,在工业排放、扬尘治理、油烟治理、尾气治理等方面真抓实干、全力攻坚;要严格落实工作机制,坚决执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县处级领导定点联系分包、环境质量公布等一系列机制制度,区纪委监委、攻坚办、督查局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确保工作措施落到实处。毫不留情问责到底。全区上下必须拿出咬定青山、壮士断腕的韧劲和决心,围绕目标夯实责任、严格考核、严肃问责,对各项指标排名、综合排名位于全市第二组排名靠后的,由区纪委监委追究主要领导责任。上下齐心凝聚合力。要严格依法治理、严格环境准入,严格执法、严格监管,对于造成环境污染的行为敢于较真、敢于碰硬;要注重宣传教育,加强舆论监督,对环境污染行为和防治污染不力现象坚决予以曝光;要强化教育引导,动员全社会支持、参与攻坚工作,形成全社会保护环境的整体合力,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环境质量改善,向省市和全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区委宣传部)

区委书记宋洁督导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7月3日凌晨2点,区委书记宋洁带队督导我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沿途察看了淮阳路310国道昆仑路新安西路封丘路新乡路路面保洁及大货车运行情况,并到亨达氧化铝、天马新材料等企业察看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督导中,宋洁要求,区攻坚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督导协调作用,强化24小时指挥调度,加大明查暗访频次,尤其是严查夜间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各镇(办)及环保局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行业主管责任,严格执行环境网格化监管,加强巡查,及时发现、督促整改存在的问题;区城管局要加大对310国道、庙王路、昆仑路、科学大道等路段的吸尘、保湿、保洁工作;区公安局要尽快拿出方案,科学增设卡口,疏导过路货车绕行,同时,要加强重型柴油车、水泥罐车、物料运输车、渣土车等的管控,切实降低尾气排放。管理员、网格员、监督员要盯死看牢,按要求及时发现、上报、督促问题整改。企业要有大局意识,切实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自觉服从指挥调度,为我区环境污染防治做出应有贡献。对企业超低排放、错峰生产落实不到位、偷排漏排现象,要坚决“零容忍”,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区委宣传部)

工业路街道探索推行党员线上线下积分兑换制  5月份以来,工业路街道以通航社区为试点,组织社区、机关和企业党支部签订共建联建协议,通过组织共建联建单位党员参加集中学习、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活动,获取积分,扫描二维码进入共建企业网上商城兑换洗衣液、耳机等生活用品,免费送货上门。同时,线下可以到社区兑换居民自制的环保酵素、水晶皂、香包等工艺品,鼓励党员积极参与党建工作中来。截止目前,已108位党员成功兑换物品。工业路街道

△7月1日,上街机场正式获批河南省首张A1类通用航空机场使用许可证,可开展10座以上的航空器商业载客飞行活动,已成为我国运营资质最高级别的通用航空机场之一。(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近日,区总工会对2019年5月31日前成功激活的会员,给予每卡50元的绿色出行补贴鼓励工会会员低碳环保出行,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减少废气排放。(区总工会)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