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街信息第29期
来源: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时间:2019-06-14 15:08:46

29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9614

区委书记宋洁调研工业路街道工作  6月13日,区委书记宋洁实地调研了工业路街道工作开展情况。区领导李新军、李献民、张向奥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调研中,宋洁先后察看了通航大厦金融保险太平洋项目、长城科工贸有限公司非公党建及公司年产22000台(套)科学实验仪器项目、天马新材料年产1.5万吨新型陶瓷绝缘体材料项目,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宋洁指出,一要科学谋划发展思路。工业办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产业转型要效益,将金融保险产业做大做强,同时通过科技创新驱动,推动创新型企业集中孵化、集群发展,不断增强新的经济增长点。二要提高发展质量。要加快人寿、太平洋等保险类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日运营见效;汝南路立交桥项目要做好配合服务工作,确保如期完工。要加快平台建设,以金融小镇为平台,支持保险公司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不断创新服务模式。要优化发展环境,明确帮办责任,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确保快建设、早达效。三要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抓好市容环境整治,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市容环境薄弱环节,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要加快火车站家属院老旧小区改造,积极盘活老旧厂房,努力实现辖区面貌和经济发展的“双提升”。要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严格落实对工业排放、重型货车、道路工地扬尘等面源污染的管控措施。四要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要时刻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辖区安全生产不出问题。要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强化“属地管理”,加强矛盾排查化解,真实了解群众诉求,确保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消除在初始阶段。五要加强党的建设。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引导辖区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新路径和非公党建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打造过硬的干部队伍,搞好团结,改进作风,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区委宣传部)   

区纪委监委“三防护”抓好日常监督   一是抓实重点防护。将“关键少数”作为日常监督重点,督促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带头转变作风,践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动全区党员干部作风大提升二是突出身边防护。积极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向村、社区延伸,着力夯实监察范围全覆盖,紧盯基层“四风”新动向,全方位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苍蝇式腐败”切实保障群众利益。三是做细提前防护。紧盯干部履职履新关键节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政教育。新进人员召开“喝白茶座谈会”,激励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履职尽责;新任职领导干部开展廉洁家访,促进干部廉洁履职,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区纪委监委)

区委组织部开展“党建活动月”系列纪念活动  为庆祝建党98周年,6月上旬7月底,区委组织部开“党建活动月”系列纪念活动。通过评选一批“先锋党支部”和“先锋共产党员”、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开展一次“共驻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讲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筛选一批优秀党建项目、开展“致敬·传承--红色家书”征集活动建立特长党员人才储备库、组织非公党建宣讲团巡回宣讲举办上街区庆祝建党 98 周年文艺晚会开展“做新时代的引路人”主题征文活动、举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红色故事会10项活动增强各级党组织凝聚力,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热情。截至目前,讲党课180场,筛选党建项目104个,挑选优秀家书21封,建立特长党员档案100余名。区委组织部

区环保局运用“红黄警示牌”强化水污染源头管控  今年以来,区环保局对辖区30多家涉水企业进行排查,动态更新企业台账和排污口清单,实行分类分级管理。将涉水违法企业列为重点监管对象,视情节分别予以“黄牌”、“红牌”警示,采取限制生产或停产、停业等整治措施。同时,聚焦不达标和水质变差断面,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涉水污染源150余家次,停业整治5家。(区环保局)

区打造全域学校食堂“4D管理”模式  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学校及托幼机构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打造全域食堂“4D管理”模式即环境卫生、食品原料、设施设备整理到位,从业人员岗位职责到位,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执行到位,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培训到位,从源头改善学校食堂的卫生环境及管理体系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截至目前,57家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均已建立“4D管理”模式。(区市场监管局)

区人社局深入推进人才工作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统筹人才交流中心、就业服务中心及人才相关业务科室职能,变“分散发力”为“系统运行”,形成整体合力,深入推动人才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企业招聘难题积极作为,组织奥克斯、大地保险多家企业前往信阳学院、开封大学、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内高职高专院校进行招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30人。聚焦关键环节,深入开展“智汇郑州”人才工程,完成郑州市第二批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工作,推荐2名社会事业后备人才申请培养资助,受理审核青年人才申领生活补贴25人。(区人社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李梦雅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