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街信息第31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6-21 15:02:56

31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9621

区纪委监委“三活动严把干部廉洁“第一关”  6月份以来,区纪委监委开展“三个一”活动,严把干部“八小时之外”的廉洁关。一次家访话廉音,成立廉访小组,分批分层对全区干部进行家访,叮嘱家属要做到“四关注”,即家庭收入明显超常要关注、拿回高档礼品要关注、经常不在家吃饭要关注、频繁外出晚归要关注,使家庭成为拒腐防变的第一道关口。一封家书倡廉风,向全区干部家属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倡导干部亲人为其书写一封家书,讲好家风故事,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家庭氛围。一份礼物传廉情,廉访组为干部家庭送上“廉政大礼包”,包括廉政围裙、廉政纸抽、廉政手袋等日常用品,以及《中国家规》《鉴史问廉》等廉政书籍,鼓励干部家属当好“守门员”、“监督员”。(区纪委监委)

新安路街道依托路长制评选“星级示范商户  5月份以来,新安路街道依托路长制,在精品街开展“星级示范商户”评比活动,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对精品街商户建立一户一表,每家商户设立基础分100分,三级路长巡查员每天开展巡查,发现商户有不合格行为实时进行分,月底根据得分评出“星级示范商户”,并为示范商户悬挂流动红旗、发放奖金。同时,将逐步推广“星级示范商户”评选活动,加大示范带动作用,形成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的共建共享共治良好局面。截止目前,已开展评比活动1次,评选出“星级示范商户”1家。(新安路街道) 

济源路街道开展大气污染防治“零点夜查”行动  6月份以来,济源路街道开展大气污染防治“零点夜查”行动,重点检查涉气工业企业、建筑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车辆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工业企业严格执行“夜间10点至早上8点停产停业”要求,并对工地扬尘管理“三员”以及“8个100%”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抽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截止目前,已累计开展夜间巡查25轮济源路街道

中心路街道开展三类党员清查工作  6月份以来,中心路街道不合格党员、“口袋党员”、组织关系未随人走的党员开展清查工作,加强党员规范化管理把从严管党治党新要求落实到基层组织“神经末梢”。街道26个党支部通过支部会议、入户走访、电话了解等多种形式按照“三问一必查”方法即问转接原因、组织生活情况、学习从业情况、必查党员档案,对党员队伍进行全面梳理,对长期无故不参加组织生活、不交纳党费、隐藏党员身份、组织关系所在地不便于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进行清查。截止目前82名党员进行教育谈话,明确专人进行跟踪帮带教育(中心路街道)

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6月份以来,区应急管理局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向社会各界发放“七进”宣传册1万份,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受众面各镇(办)、职能部门通过事故通报、案例分析、专项会议、主题宣讲等方式,在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内开展警示教育10余场。组织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39个,接受群众咨询近千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同时,开展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消防、燃气等较大级别以上安全演练15次。(区应急管理局)

区环保局三举措推进精细化环境监管执法  一是强化环境监管执法力度。加强重点单位污染源监管,严格执行“双随机”制度,全面做好各类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整改完成的问题严防死灰复燃。二是提高环境监测水平。规范采样、检测、数据处理和综合评价等工作流程,加强监测人员、仪器设备、方法标准等环节的管理,提高监测数据质量。三是加强网格化监管体系建设。做好大气污染热点网格巡查工作,定期网格员巡查制式装备进行维护、更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截止目前,共服务企业安装空气质量监测站108家,安装TSP自动监测设备5家。(区环保局)

△6月18日,区财政局、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峡窝镇开展经济税收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峡窝镇上半年税收收入、重点税源及招商引资等情况,就加强部门合作,强化协税护税,优化营商环境等交换了意见。(区税务局)

△今年以来,区财政局不断拓宽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规范政府投资评审行为截止目前共完成各类评审项目70项,审定资金56798.69万元,审减9524.08万元。(区财政局)

△近日,郑州市第十五人民医院团总支荣获2018年度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郑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高二(1)班学生雷家正荣获2018年度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团区委)

△近日,区人社局开展2018年度企业薪酬调查工作目前已完成18家样本企业的数据上报工作(区人社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万康渝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