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街信息第28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6-12 16:43:37

28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9612

区环保局“三个突出”提升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区环保局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服务企业水平。一是项目介入突出“早”。建立重点项目动态目录库和环保提前介入机制,加强与发改、国土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项目信息,提出详细环保意见。二是行政审批突出“便”。对重大审批项目,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讨论,符合条件的及时批复;建立限期办结制度,对符合产业政策、无污染或轻污染的重点项目,简化办理手续,为企业提供方便。三是技术指导突出“勤”。通过工作提示、现场告知等方式将服务前移,减少企业违规违法现象;组织企业进行培训、座谈,提高企业的守法意识和环境管理能力;加强与重点企业的联系,了解企业的环保需求,帮助解决问题。(区环保局)

我区应用无人机系统开展大气巡查  6月份以来,我区应用无人机“天眼智能环保监察系统”开展大气巡查业务,实时采集PM2.5、PM10、一氧化碳、臭氧、二氧化氮、二氧化硫等6项空气污染物的分布数据,并通过智能分析软件生成二维等值线分布图,清晰分辨出重污染区域。同时,“天眼系统”可以通过平台下发飞行任务,对可疑目标位置进行定点巡查,通过结构化识别功能,快速锁定污染现场,并生成短视频,保存在系统当中,实现巡查、分析、取证、执法、汇报等环节的统一管理。无人机监控的成功应用,既提高了对生态环境的监管效率和响应速度,又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目前,该技术已在全省进行推广应用。(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区公安局“四个提升”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6月份以来,区公安局紧盯重点人员、紧抓重点渠道、紧扣重点环节,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一是提升街面巡逻防控力度,24小时满负荷运转武装巡逻,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二是提升公共安全检查力度,滚动开展清理清查,始终保持各类安全隐患“动态清零”三是提升重点人员管控力度,实行“过滤式”排查、“清单式”列控、“标签式”管理,确保达到“五个零”的稳控目标四是提升突发事件处置力度,以开展“红蓝对抗”系列演练和“大练兵”活动为抓手,以演促训、以训促战、以战练兵,全面做好临战准备。(区公安局) 

区防汛办“三加强”做好夏季防汛工作  汛期临近,区防汛办积极行动,保证我区平安度过汛期。一是加强隐患排查。召开专题会安排部署汛前排查工作,要求各单位按照各自职责,认真排查防汛隐患、备足防汛物资。二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对各相关部门防汛值班、领导带班情况进行随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严禁脱岗、离岗现象的发生。加强防汛演练。投入人员300余人次,各类器材180余件,船舶2艘,工程车辆4台,开展防汛演练2次,检验防汛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提升应急救援人员的自身素质。截止目前发现防汛隐患4处,已全部整改到位区农委

新安街道做好夏季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  6月份以来,新安路街道组织志愿者深入中小学、幼儿园向学生发放防溺水知识宣传资料、传授预防溺水常识自救互救措施等安全知识。向学生家长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提醒家长做好监督教育工作对辖区河塘、水库、露天沟坑进行摸排登记,确定位置、水位,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明确专人负责及时整改到位,并树立醒目警示标志,安装防护栏,做到防患于未然。(新安路街道)

区文广旅局加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  今年以来,区文广旅局围绕设施提升、功能升级、服务优化,不断完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一是系统部署,结合考核指标印发工作方案,提出明确要求,作出细致部署,统筹指导年度总体工作。二是全面排查,对各社区文化阵地建设情况进行实地排查,对基层公共文化设施、服务短板进行现场督导,促进基层工作水平提升。三是推动达标,按照“七个一”建设标准,结合我区实际,制定考核评分细则和考核办法,以考核促进工作提升,以评分倒逼工作整改。截止目前,全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已全面达标。(区文广旅局)

区档案局“两提前两率先”加快机构改革档案工作落实  机构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区档案局提前谋划、靠前服务、同步推进涉改单位的档案处置、移交工作。提前介入指导,认真组织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情况,下发了《上街区关于在机构改革中加强档案工作的意见》,加强对涉改单位的指导。提前做好档案接收准备,组织清点馆藏档案,摸清库房可用容量,深入各单位档案室详细了解自存档案数量,科学制定馆库接收计划。率先全市完成年度归档工作,为全区涉改单位档案移交工作留足时间;率先在全市启动机构改革单位档案移交工作,目前已完成全区所有涉改单位近10年档案整理和移交计划。(区档案局)

截止5月底, 我区共有30户住房困难家庭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其中发放补贴19户,实物配租11户,累计发放公共租赁住房补贴21090元。(区房管中心)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王成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