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街信息第23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5-28 10:33:54

23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9528

我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

调研指示精神

 

5月2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调研上街区产业发展和党建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牛卫国,副市长李喜安,市委常务副秘书长杨昆峰,市委副秘书长李红轩以及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文物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马懿书记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五云山休闲康养片区、方顶驿文化旅游片区、奥克斯智能空调基地、颐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项目,详细询问了进展情况,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方向,把先进制造业摆在重要位置,突出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努力在现代产业体系培育上实现新突破。二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走好城乡一体化、全域城镇化路子,不断提升承载能力,优化发展环境和人居环境。三要加强以党的建设为核心的基层基础建设,创新载体、完善制度、加大投入,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以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5月24日下午,上街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马懿书记调研指示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下一步,上街区将紧紧围绕“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总格局,深入实施“135”发展推进体系,全力做好产业发展和党的建设两篇大文章,不断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坚持把产业转型升级作为主攻方向,全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以奥克斯智能空调基地和科技城项目为龙头,举全区之力加快建设步伐,确保10月份全面开工;进一步加强对智能家电、智能电表等智能制造产业的研究,加大招商力度,拉长产业链条,尽快形成集聚规模,打造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经济增长极。大力推动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支持河南三和、郑州海王等通航制造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争取再引进1—2家制造类企业;加快国家级航空科创研学基地等项目建设,继续办好郑州航展,努力叫响“通航品牌”。扎实推进国际陆港第二节点建设,利用好河南省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郑州铁路枢纽货运系统二级物流基地这两块“牌子”,加快上街铁路物流基地建设,增强郑新班列运营能力,推动普洛斯、亿建联等物流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大宗商品贸易集散基地和多式联运物流枢纽。稳步推进文旅产业发展,高标准编制全域旅游规划,完善五云山休闲康养片区配套服务设施和山区运营管理,加快方顶驿文化旅游片区建设进度,实现文旅产业发展与生态环境建设、文物利用保护相得益彰,全力打造郑州的“后花园”。坚持把夯实基层基础作为党的建设的重中之重,全面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城市社区党建标准化建设,突出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把基层党建与服务群众结合起来,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以党建服务凝聚人心,使基层党组织成为服务群众的坚强堡垒。把加强农村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全面发挥“两委”班子模范带头作用,有力带领农民增收致富,有效带动乡村振兴。鼓励基层党支部在做好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大胆探索创新,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党建好的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有影响的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区委办公室

    区环保局开展扬尘整治专项行动  5月份以来,区环保加大扬尘治理力度,严格落实“8个100%”等相关要求。一是加大巡查力度对全易产生扬尘污染的点源进行全面清查,对未落实抑尘要求的工地、料场、企业坚决予以停产整顿二是加强对建筑工地、拆迁现场、道路施工等区域全过程监管,全面落实降尘措施,强化扬尘污染源头治理。三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12369环保举报热线,对投诉的城区扬尘污染问题,及时核实反馈查处结果。截止目前,已核实群众举报件3起,巡查企业135家,责令停产整顿企业5家。(区环保局)

区委宣传部深入推动学习宣讲工作  一是抓好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落实完善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提高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全区建立学习组织59个,注册人数9533人,注册率达到115%,活跃度持续上升;建立通讯员队伍,积极向平台提供优质稿源,平台刊发我区信息稿件10余篇。三是实施基层宣讲“小喇叭”工程,组建区、镇(街道)两级宣讲队伍,开展各类宣讲60余场次,受众4000余人次。四是开展业务培训,邀请市委宣传部舆情处处长王红前来授课,提高舆情应对处置能力。(区委宣传部)

 5月25日,区人社局组织奥克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大地保险等6家企业赴开封大学,开展招聘推介活动,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3人。(区人社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