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街信息第21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5-22 10:30:46

21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9522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到上街区调研产业发展和党建工作  5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调研上街区产业发展和党建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支撑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高度,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方向,以项目为带动加快转型发展,以党的建设为根本夯实基层基础,推进上街区更好更快发展,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牛卫国,副市长李喜安,市委常务副秘书长杨昆峰,市委副秘书长李红轩以及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文物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区委书记宋洁,区委副书记、区长耿勇军,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献民陪同调研。

位于五云山的云开书院及云匠平台是上街区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新业态项目。马懿与在场手工艺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项目运行情况,勉励他们开发出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文创产品,更好传承发展传统文化,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方顶村是历史文化风貌特色村。上街区依托该村的明清古村落,致力于打造集文化体验、休闲旅游、健康养生、新农业体验为一体的微度假小镇,计划2020年底建成运营。马懿走进古民居,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叮嘱上街区负责人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传承历史文脉,突出文化特色,推进文商旅一体化、可持续发展。

总投资50亿元的奥克斯智能空调项目是我市引进的产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预计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将达到135亿元。马懿在现场仔细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勉励企业坚定信心,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建设步伐,尽快投产运营,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在颐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马懿实地察看该社区基层党建情况,与群众亲切交流,了解对社区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基层党建工作要落实落细,突出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在服务群众中更好地引领群众、凝聚民心、汇聚民力。

调研中,马懿强调,上街区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方向,把先进制造业摆在重要位置,突出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努力在现代产业体系培育上实现新突破;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走好城乡一体化、全域城镇化路子,不断提升承载能力,优化发展环境和人居环境;要加强以党的建设为核心的基层基础建设,创新载体、完善制度、加大投入,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以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区委宣传部)

区委书记宋洁督导我区环境污染攻坚工作  5月20日晚,区委书记宋洁实地督导了我区部分企业和在建工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李献民及区委办、攻坚办、城管局、住建局、督查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督导中,宋洁一行先后来到金华路立交桥、宇超机械、新安西路执勤点、310国道污水排放点等处,详细听取汇报,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宋洁指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目前,我区面临的环境污染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环境保护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强化担当,按照职责分工,在思想上真重视,拧成一股绳,严格依法治污,合力推动全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新成效。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宋洁要求,进一步听从调度指挥,相关部门及镇(办)要相互配合、协调联动,对攻坚组、督导组、专家组督查出来的问题要及时响应,推动突出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落实管控措施,加强“三员”管理,引导企业自觉整改、主动整改,督促环保责任落实,实现从源头上治理、管控;要加强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治理,严格落实“8个100%”等相关要求,最大限度降低扬尘污染。进一步加强督查考核,县处级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带队检查;区攻坚办要加大督导力度;镇(办)要持续落实好管控措施;督查局要扎实开展督查问效,实行日排名、周通报,以责任追究确保工作落实。宋洁还看望慰问了奋战在环境攻坚一线的城管、公安、环保等联合执法人员。(区委宣传部)

区纪委监委狠抓“三股劲”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对待群众的亲劲,充分发挥调查前、调查中、调查后“三见面”工作法的优势,听取意见、做好解释、及时反馈,做到化解矛盾不包庇、解决问题不偏袒。二是开展监督的韧劲,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督检查体系,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分层分级明察暗访,持续开展针对性监督检查。三是鼓足干部的干劲,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分类分批次谈心谈话,解决干部的工作需求和生活困难,激发工作热情,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及时进行诫勉谈话。今年以来,共接待来访群众101批次,化解信访矛盾80余次,开展监督检查30余次,发现问题线索49个,下发督办通知9期。(区纪委监委)

△5月22日,我区举行防汛抢险演练,邀请水利专家现场进行指导,民兵预备役等共计150余人参加演练。(区农委)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熊晓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