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街信息第19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5-10 10:22:59

19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9510

区委书记宋洁调研区人民检察院工作  5月8日,区委书记宋洁实地调研区人民检察院工作。区领导李献民、王文权、陆一凡参加活动。宋洁一行先后来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提讯室、健康小屋、红色阅览室、党员活动室等处,看望慰问检察院全体干警,详细了解检察院具体业务流程和检察队伍建设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就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宋洁要求,一是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到检察机关谋划重大部署、制定重大决策、部署重大任务、办理重大案件的工作中去,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在检察工作各个环节得到不折不扣执行。二是要坚持服务发展大局,在保障重大项目、化解社会矛盾、防范化解企业风险等方面充分发挥检察和司法职能,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三是要坚持履职为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公共安全和最关切的权益保障问题,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职能,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四是要坚持改革创新,聚焦法律监督主业,持续深化内设机构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积极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推进智慧检务建设,不断提升检察监督专业化水平。五是要坚持从严治检,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干部队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新时代检察工作总体要求,牢牢把握今年政法工作“落实、稳进、提升”的总基调,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努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为上街的改革稳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区委宣传部)

区委书记宋洁调研新安路街道工作  5月10日,区委书记宋洁实地调研新安路街道工作开展情况。区领导李献民、马松宝参加活动。宋洁一行实地察看了陆港一期商品车中转库二期及大宗商品集散中心项目、昌盛街社区党建和社区治理工作、中煤保险项目,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宋洁要求,一是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围绕“服务中铝、打造陆港、产城融合、和谐发展”的工作思路和“11521”工程,在提高陆港建设的站位、促进中铝加快转型、想方设法做优商贸流通业等方面加强思考谋划。二是要进一步推动转型发展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尽快完善物流场站、装卸线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中铝郑州企业转型升级同时,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做好服务企业等工作,确保项目建设无障碍、不停歇。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坚持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充分发挥“路长制”作用,加大城市管理力度,切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强监管,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四是要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始终保持警醒,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层层落实安全目标责任制,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辖区安全生产不出问题;信访稳定工作要加强矛盾排查化解,真实了解群众诉求,认真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确保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消除在初始阶段。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过硬的干部队伍,不断强化廉政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区委宣传部)

区环保局“三强化一提升”打好环境执法组合拳  今年以来,区环保局采取“三强化一提升”措施,打好环境执法组合拳。强化“双随机”环境监管,不定期对企业进行随机抽查,重点检查环保设施运行、日常环境管理、污染物排放等情况,形成环境执法的高压态势。强化部门联合执法,与公安、镇办等相关部门联合,对重点企业环保治污设施进行检查,对发现的环境问题,依法严肃处理。强化科技化环境执法,充分利用网格化环境监管平台,有效延伸环境执法的手臂,提升工作效率。提升企业环境治理水平,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为企业“诊脉治病”,及时发现并帮助企业解决潜在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环保服务。(区环保局)

我区强力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今年以来,我区强力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一是理清思路建立“区级统筹、部门联动、各司其责”的工作格局,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各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二是强化管理以项目库建设为抓手,严格入库项目的管理,做到定期更新、动态维护;通过“城市建设提质工程看变化”“城市建设提质工程在现场”等专题宣传报道营造浓厚工作氛围。三是示范带动,通过打造试点道路、试点社区,亮标准、明要求,带动其他项目高标准建设。(区新城办)

△一季度,我区新增城镇就业772人,“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城镇登记失业率1.94%。(区人社局)

△近日,工业路街道荣获2019年“河南省武装工作基层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工业路街道)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