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街信息第18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4-30 14:43:00

18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9430 

我区召开全区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  4月28日,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李献民主持召开全区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全市党办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关于表彰2018年度上街区办公室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等文件,通报了省市关于重要紧急信息报送工作要求并安排部署我区相关工作。会议对办公室工作、信息调研工作、政府系统决策研究优秀成果先进单位代表和办公室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通航试验区管委会、区文广旅局、工业办办公室主任先后作经验交流发言。

就做好今年的办公室工作,李献民要求,一要加强学习,认清形势,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十九大以来,办公室作为抓落实的重要部门,被赋予了的更多责任和使命,全区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全市党办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习研究,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创新高效、务实重干的举措推动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找准定位,明确职责,着力提高工作标准。在搞好服务、当好参谋、善于协调、抓好落实上下功夫,做到主动大胆谋划工作,周密细致推进工作,规范高效落实工作,追求卓越提升工作,更好的服务社会发展大局。三是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推动办公室工作高效运转。进一步畅通沟通机制、做好综合文稿上报、精简高效办文办会、发挥好信息主渠道作用、强化保密责任制落实、加大督查落实力度、严格值班值守、做好档案管理等工作,确保工作成效。四要讲政治、讲奉献、讲担当、讲廉洁,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办公室干部队伍。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对党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担当负责,不断推动我区办公室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委办公室

     区纪委监委“三必定”防止“四风”反弹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紧盯重要节点,驰而不息狠纠“四风”节前必定警示教育以通报典型案例、严明纪律要求、约谈职能部门负责人等方式,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节点必定监督检查联合税务、市场监管、公安、财政等职能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借助税务信息查询平台等“大数据”力量提高监督精准性节后必定严肃问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谈话提醒目前已累计开展3轮28次明察暗访,共发现问题线索49个,下发督办通知9期。区纪委监委

济源路街道全面推行路长制   4月份以来,该街道明确各级路长工作职责,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由路长带领巡查员对辖区的路面保洁、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情况进行细致排查、整治,重点整治占道经营、违停机动车等,建立台账,逐个销号。同时,通过加大宣传,讲解路长制相关规定,向商户发放“四包”责任书等措施,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目前治理门店223家、劝阻流动商贩占道155起、拆除电子广告牌62块、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1份。(济源路街道)

区审计局力促减税降费政策落实  一是摸清优惠政策落实底数。围绕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优惠政策,重点关注降低增值税税率、留抵退税政策、固定资产一次性税前扣除税收优惠等政策落实情况;持续关注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和效果等。二是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围绕清理规范涉企收费政策,开展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政策执行情况审计调查,进一步规范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促进经济稳定增长。三是持续跟踪落实情况。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情况作为重要审计内容,进一步推动政策落实,促进积极财政政策落地生根,提升企业和群众对减税降费的获得感。(区审计局)

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送知识进企业”活动  近日,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以严格知识产权保护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主题“知识产权宣传周”和“知识进企业”活动,组织18家知识产权成员单位进行集中宣传,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同时,组织40多家科技型企业在创新创业综合体中关村e谷开展知识产权培训会,邀请中规(北京)认证有限公司的专家为企业讲授专利和贯标的相关知识,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区市场监管局

△近日,民革江苏大学一支部与民革郑州市委上街支部郑重签署缔结友好支部协议书,两支部将同心同行、携手共进,共谱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事业新篇。(区委统战部)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