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街信息第16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4-24 16:56:00

16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9424

我区召开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动员会  4月24日,我区召开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动员会。会上,对2018年招商引资重大项目优秀引荐人进行了表彰。就做好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区委书记宋洁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招商引资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招商引资工作是贯穿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助推地方加速发展最有效、最直接、最便捷的手段。全区广大干部要继续树立“抓招商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不断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社会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在产业升级和区域竞争中赢得新优势。二是进一步压实招商引资工作责任区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牵头抓总,规范招商引资工作,注重风险防控,强化“归口”管理,确保招商引资工作规范高效运行;各职能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协作意识,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围绕项目落地、加快建设多想办法、多出实招。三是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督导考核开展招商引资“四比”活动,比签约、比落地、比资金到位、比建设进度,定期通报各招商主体工作推进情况,形成比学赶超、“钉钉子”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成效作为衡量干部责任意识、领导水平、执行能力和工作作风的重要标尺,组织上在选拔使用干部时要在招商一线优先选拔。四是要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环境,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尊重企业、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让企业家在上街有地位、有作为、有舞台,用真正的行动做到亲商、助商、安商,努力实现招商引资工作新的跨越,为上街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区委宣传部)

我区召开“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动动员会  4月24日,我区召开“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动动员会,安排部署我区“城市管理提升年”工作。就开展好“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动,区委书记要求,一是要增强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区各级干部要站在上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是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优化发展环境的现实需要、是改善民生的迫切需要,要提高认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活动为契机,着力在提升管理水平上下功夫,真正把上街打造成一个“来了就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魅力城区。二是要扎实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水平,提升标准,对标先进,查缺补漏,做到最好;注重细节,每项工作都要细化分解,定人定责,深耕细作,做出成效;迅速行动,统筹好城市管理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动员全区上下、各界群众积极参与、行动起来,真正形成人人关心城市管理、人人参与城市管理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形成城市管理提升工作的整体合力,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负起责任,加强对日常工作的检查指导,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及时解决问题;各镇(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对本单位、本部门的活动开展负总责,深入一线,真管真问;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遇到问题和困难多沟通、多协商,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宣传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并对影响城市环境的脏乱差现象、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教育引导社会各界、广大市民共同参与爱护城市、管理城市行动;进一步建立完善督导考核评价机制,针对阶段性重点工作、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开展不间断督导检查,跟踪督办落实情况,并定期通报各部门工作进展和考核结果。(区委宣传部)

我区召开2019年一季度观摩点评会  4月24日,我区召开2019年一季度观摩点评会。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实地察看了云和数据智慧创新产业园、铁路沿线绿化、人寿财险、中心路西段工程、奥克斯智能空调基地等项目,听取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点评会上,区领导对各自分包重点项目、分管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就加快项目建设,区委书记宋洁提出要求,一是项目意识要强化。上街目前的快速发展得益于以往项目的不断积累,上街未来的发展更取决于当下项目的重大突破。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坚持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切实把项目建设时时刻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二是项目建设要提速。年初确定的90个重点项目,时间紧、任务重,要统筹安排、及早行动,在确保项目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面提速、加快进度。要严格按照完成时限,算清时间帐、任务帐,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倒排工期,提速增效;对已开工在建的项目,要不分昼夜、快马加鞭,争取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三是跟踪服务要高效。要牢固树立服务项目就是服务经济发展的理念,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最大限度地发挥在项目建设中的引导、服务和扶持作用,形成一切让位于项目建设、方便于项目建设、服从于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四是领导分包要加强。分包领导要切实发挥总指挥、总协调、总调度的作用,扑下身子、靠前指挥,亲自协调、亲自过问、亲自落实,确保从项目的谋划、争取立项,到落实项目建设条件、开工建设、投产达效等每个环节,做到心中有底数、手中有办法。五是督查考核要跟紧。组织部门要在项目建设一线考察、识别、选拔干部,继续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培养锻炼,切实把那些在项目推进中有作为、大作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督查局要严格落实红黑旗制度,加强经常性督查、调度,及时反映工作动态,督促项目加快推进,确保全区上下以更高的标准、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作风,开拓进取,奋力拼搏,推动全区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区委宣传部)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