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街信息第15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4-18 10:09:00

15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9418

区委书记宋洁督导全区生态绿化建设  4月17日,区委书记宋洁实地督导全区生态绿化建设情况先后来到淮阳路东游园、连霍高速上街站出入口、灰渣库、昆仑路沿线、冯沟安置区游园等处,查看绿化效果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宋洁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相关部门、镇(办)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沟通协调,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支持和服务园林绿化项目建设,打造绿化精品工程。二是要突出规划引领,科学选配绿化苗木,精准设置种植密度,合理搭配灌、乔、花、草,丰富绿化美感。三是要坚持高标准建设,抢抓绿化有利时机,抓好苗木栽植补种,完善优化配套设施,提升人民群众的绿色获得感、幸福感。四是要加强对已植树木的管护力度,有效提高苗木成活率,全面巩固造林绿化成果。五是要严格按照环保要求,落实扬尘污染管控措施,规范施工,确保项目高质量、有序推进。(区委宣传部)

区纪委监委关口前移发挥派驻监督机构“探头”作用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坚持监督关口前移,倒逼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一是谋划在前。建立驻在单位重要工作周报告制度,派驻机构根据具体情况安排监督重点,做到靶向监督、有的放矢。二是把关在前。通过参加驻在单位党委(党组)会议、民主生活会、各专项会议等,掌握班子成员的思想、工作、生活状况,找准廉政风险点。三是行动在前。对驻在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财务制度、作风建设等情况开展“走读式”督查,捕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谈话提醒,把监督做细做实。今年以来,各派驻机构对全区60余家单位累计开展监督检查150余次,建立风险防控清单62份,推动完善管理制度75项,发现问题78个,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区纪委监委)

区城管局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零点夜查”行动  4月份以来,区城管局持续开展“零点夜查”行动。在晚21时至次日4时渣土车违规运输高发时段,联合交通部门,组织执法人员、执法车辆在金屏路、金华路、登封路、许昌路等重点路段交叉口设置关卡定人定岗,加大对无牌照渣土车、无资格、无密封措施的渣土车辆的查处力度。截至目前,排查渣土运输车辆63辆,发现违规运输车辆4辆,罚款5000元。(区城管局)

我区强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  今年以来,我区强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一是运用大数据分析,建立2019年老旧小区数据库,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突出问题目录,全年共谋划9大类56个项目,计划总投资282.37亿元,年度投资57.7亿元,一季度已完成投资11.44亿元。二是按照大方向推进,细化2019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任务,修编完善设计方案,确定改造总基调。三是启动大规模改造,全区启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39个,重点做好违建拆除、服务提升、环境优化等工作,目前已改造完毕1个。四是实现全民大参与,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提升改造活动,用自身行动美化家园,初步形成了政府主导、群众支持的良好氛围。(区新城办)

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今年以来,区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作为“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之一,联合相关单位赴郑东新区学习“服务八同步、拿地即开工”先进改革经验,并充分借鉴厦门等国家改革试点的经验、路径和方法。结合上街实际,全面梳理投资项目审批流程,按照联合踏勘、联合审查、区域评价、多评合一、联合审验等改革要求,对投资项目审批流程进行优化,绘制了《上街区一般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图》。以容缺办理、并联审批、企业承诺等制度为基础,拟定《上街区工程建设项目容缺办理实施方案(试行)》,规范和明确容缺审批内容及流程,确保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100天。(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中心路街道“街头党建”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3月中旬以来,中心路街道以“路长制”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建领航作用,以强大合力推动工作开展。党员干部勇作“领航者”,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副书记为指挥长的城市精细化管理指挥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定思路、细举措,主要领导走上街头现场办公。党员代表争当“践行者”,将党员力量充实到路段长队伍中,为辖区52个路段配上党员干部“大管家”,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带动巡查员、督导员积极行动。党员群众共举“先锋旗”,在党员的示范作用下,居民群众积极帮助劝阻不文明行为,沿街商户主动聘请专人负责门前车辆摆放及卫生保洁工作,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贡献力量。(中心路街道)

工业路街道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  今年以来,工业路街道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主动与安全专家对接,学习掌握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要点组织辖区企业参加双重预防信息系统操作培训,使企业熟练掌握系统使用方法通过电话微信沟通、实地指导等方式,帮助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双管控档案资料,提高企业安全管理的规范化水平。目前,3家试点单位已经全部完成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业路街道)

近日,峡窝镇柏庙村荣获“首批河南省家风家教示范基地”荣誉称号。(峡窝镇)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