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街信息第14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4-12 14:03:00

14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9412

我区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2018年总结暨2019年攻坚动员大会  4月12日,我区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2018年总结暨2019年攻坚动员大会。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区环境污染防治专题片副区长张超宣读了2018年全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结果峡窝镇、住建局、公安局、城管局等单位先后进行了表态发言。就做好今年的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区委书记宋洁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全区上下要认清上级对环保工作的要求只会越来越高、不会降低,要认清对环保工作的督察追责只会越来越严、不会放松,要认清群众对良好环境的期盼只会越来越多、不会减少,要以破釜沉舟、决战决胜的姿态,高位推动、高标实施,推进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绿色发展水平不断提升。二是问题整改要再深入切实把抓好中央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认真对照查摆生态环境部反馈的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和台账,逐项整改销号。三是工作作风要再提升。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不断强化斗争意识、斗争精神,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应付心理。四是督查问责要再严格区督查局、攻坚办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大明察暗访频次和监督检查力度,加快建立科学的考核评价体系;区纪委监委要持续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对消极应付、失职渎职的单位和个人,敢于动真碰硬,依法依纪严肃问责。五是责任落实要再强化。县处级分包领导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主动帮助协调解决问题,推进工作落实;各镇办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逐级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各职能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明确职责分工,紧密协作配合,合力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各工业企业、施工单位要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推行清洁生产,确保环保设施稳定运行、达标排放,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区委宣传部)

区纪委监委“三个一”助推干部能力大提升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通过开展“三个一”活动,助推干部能力提升。一杯白茶沁润入党初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分3批在清风茶社进行座谈,通过共同品悟“白茶”重温入党入职初心,发挥好“咬耳扯袖”提醒作用,坚定理想信念。一份礼物温暖组织生活坚持每月集体政治生日,为在当月入党的同志送上书籍、党徽等生日礼物,通过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增添党内政治生活“仪式感”,提醒干部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张试卷检验培训成果组织全区12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律知识测试,不断夯实业务底子,补齐能力短板,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区纪委监委)

区委组织部“三个突出”开展逐支部观摩活动  4月初,区委组织部围绕“三个突出”开展党建逐支部观摩活动。一是突出查重点聚焦乡土人才联络回归和基层党建“负面清单”专项整改两项重点工作,详实掌握落实进度。二是突出促工作以观摩活动契机,邀请120余名乡土人才参观全区重点工程,激发乡土人才回乡创业就业热情。三是突出严整改根据观摩结果,将5个获评“优秀”的党支部列为示范点培育对象,总结亮点经验并全区推广;获评“后进”的3个党支部围绕突出问题建立整改清单,限期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共开展区级观摩1次,基层党(工)委观摩6次(区委组织部)

区环保局积极主动为企业做好服务  今年以来,区环保局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服务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企业服务质量。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严格按照分级审批及分类管理的有关要求,对各类项目单位进行分类指导,差别化管理。继续贯彻执行重大项目联审联批制度,采用容缺办理等方法加快项目审批进度,项目审批由原来的30日改为承诺2日办结。积极与镇办、相关局委保持联系,及时了解欲引进项目信息,提前主动为项目落地提供服务。开展“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等专项服务活动,实行全员分包企业制度,主动上门服务,随时掌握分包企业诉求,及时为企业解决问题。(区环保局)

中心路街道建立“三级路长+两员”城市精细化管理模式  3月下旬,中心路街道建立“三级路长+两员”城市精细化管理模式。一级路长每月召开一次工作点评会,二级路长每周开展两次督导检查,三级路长每天上路巡查;巡查员、监督员全天候对责任路段及小区楼院进行巡查,重点查看环境卫生、广告亮化、消防隐患等,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目前,示范路段已铺设道板砖2700平方米,安装硬隔离护栏700米,更新美化树穴58个,正在打造“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主题文化墙,开展“最美商户”评选活动,动员商户、群众积极参与城市管理。(中心路街道)

近日,济源路街道首批37名城市协管员亮牌上岗,公布协管员照片、姓名、编号、管理范围监督电话等内容,进一步规范了城市协管员队伍管理,随时接受群众监督。(济源路街道)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