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街信息第13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4-04 11:48:30

13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944

我区召开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  4月3日,我区召开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区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共同推动我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耿勇军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民营企业为上街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民营企业家是恩人、是主人、是亲人、是自己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爱护民营经济,善待民营企业,让广大企业家坚定信心向前走,心无旁骛谋发展。二是要全力搞好服务。要全面抓好国家和省市鼓励民营经济政策措施的落实,完善我区各项扶持政策;要批得快,管得少,帮得多,让企业投资放心、经营安心、办事顺心、工作舒心;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一线工作法”,坚持重大项目周例会、政银企座谈月例会、民营企业座谈月例会制度,完善企业表彰制度,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三是要认真解决企业实际问题。要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主管领导、责任部门和办结时间;要建立民营企业家工作微信群,加大“短平快”协调力度,及时高效解决企业反映的实际困难问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就促进我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区委书记宋洁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向前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就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推动民营经济活力和创造力持续提升。今后,我区将拿出更多管用、对路、有力的措施,帮助企业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努力让民营企业克服困难、加速发展。二要保持定力,心无旁骛办企业。企业家要聚精会神办企业,提高经营能力、管理水平,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不断提高抗风险能力。要遵纪守法搞经营,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做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典范。要创业创新谋发展,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推进产业融合和技术创新,不断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弘扬精神勇作为,敢于担当、服务社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做先富带后富、实现共同富裕的表率。三要尽心尽力,为企业搞好服务。要切实抓好政策落实,推动降税减负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千方百计降低企业成本。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聚焦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着力破解市场准入、人才、资金难题。要不断优化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和亲商安商的社会环境,研究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加快发展。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强诚信政府建设,依法依规兑现政府承诺,树立服务企业的鲜明导向,助推民营企业在上街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大潮中成就更大事业。(区委宣传部)

区纪委监委廉洁清风护航民营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积极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一是派送含有普法光盘、说法漫画、家风围裙等廉政小礼品的“清风大礼包”,提醒企业家时刻绷紧廉洁从业之弦。二是召开清风座谈会,与企业家面对面宣讲“亲”“清”政商关系政策精神,引导其将廉洁意识融入日常生产经营当中。三是开展“减证便民”专项监督,成立3个检查组开展专项监督,督促相关部门取消繁文缛节和不必要证明12类28项,取消行政审批中介服务22项,努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区纪委监委)

环保局推行环保攻坚631工作法  今年以来,区环保局推行“631”工作法,坚决打好保卫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即60%主动服务建立定期联系走访企业制度,认真梳理企业基本情况,向企业送政策、送技术、送温暖。30%规范管理督促工业企业按照“一密闭六到位”管理措施执行到位强化涉水工业企业环境监管,建立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名单,完成全区土壤环境监测体系建设。10%严格执法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防控措施,加大巡查力度,措施落实到位的企业进行严肃处理。截止目前,共走访企业263家,收集反馈建议45条,解决问题65个。(区环保局)

我区老年人助餐示范点正式营业  4月2日,我区老年人助餐示范点正式营业,该助餐点位于中心路街道泓嘉国际酒店二楼,由政府给予补贴、第三方负责运营,面全区60岁以上老年群体提供用餐服务。老年人通过电话提前预定,现场支付6元后,便可马上用餐助餐点可满足200人同时用餐,餐厅内空调、消毒柜等硬件设施齐全,饭菜种类多样,营养搭配,价格实惠。同时,助餐点与12349智慧养老服务中心联合,为高龄、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送餐上门服务。(区民政局、中心路街道)

△截至3月底,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38865万元,同比增长12.70%。(区财政局)

△近日,区仲裁院被评为全市2018年度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调处工作先进单位,我区两名仲裁员分别被评为全省优秀仲裁员和全市优秀仲裁员。(区仲裁院)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张宸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