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街信息第12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3-27 15:02:34

12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9327

我区各单位迅速部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3月24日,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全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全区各单位在会后迅速抓好落实。3月24日,区应急管理局对建筑工地、汽车站、敬老院、商场、加油站等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落实不到位的,要求限期整改。3月25日,区商务局对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企业立即行动,明确责任人、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3月25日,区文广旅局召开文化娱乐场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各经营场所负责人签订了《守法经营消防安全承诺书》,会后对网吧、KTV等娱乐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限期整改到位。3月25日,区司法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全区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点验、警示训诫及安全教育学习活动,及时汇总、分析社区服刑人员的活动轨迹信息,把牢特殊人群安全稳定这根弦。3月23日,峡窝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全面排查易燃、易爆危险品或潜在隐患,对于发现的问题无条件整改,对于整改不积极的企业,严格惩处3月25日,工业路街道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工作。会后对辖区居民楼、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走访,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告知书100余份,签订安全承诺书240份,现场消除各类安全隐患30处。3月25日,矿山街道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对商超、居民楼院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提高商户、居民安全防范意识。3月27日,中心路街道对超市、宾馆、网吧、KTV等重点区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共发现隐患30处,当场整改12处(区委办综合)

区财政局全力保障奥克斯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区财政局多次召开奥克斯项目专题会议,安排布置项目评审、招标、采购等相关财政服务工作。成立奥克斯项目专项服务小组,积极主动与生态新城指挥部、项目施工单位沟通对接,确保时间和任务同步。建立项目督查台账,相关科室每周上报项目进展情况,确保项目进展顺利。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在不违反原则、程序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办理项目土地开发整理、项目监理的公开招标等工作。加强资金调度,累计拨付各项建设资金7112万元,全力保障奥克斯项目建设。(区财政局)

区环保局“点线面”三结合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今年以来,区环保局推行“点线面”三结合工作法,助推企业绿色健康发展。一是“面对面”指导培训。定期召开环保政策法规培训会,多次组织刚玉、水泥、碳素、化工等重污染企业召开指导座谈会,倾听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二是“线对线”专家会诊。主动联系省市专家,组建环保专家团队,主动上门为企业进行“体检”,对症下药,解决企业环保难题。三是“点对点”上门服务。以上门入企、提前介入、指导协调等多种形式,开展“点对点”服务,帮助企业依法依规开展项目建设和污染治理,切实提高企业污染防治水平和环境管理能力。截至目前,累计指导服务企业152多家,组织座谈会5次,解决企业问题50余个。(区环保局)

中心路街道“三位一体”工作模式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3月份以来,中心路街道依托“路长制”,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实行“三位一体”工作模式,即环卫工人、城市协管员、路长三方协同,路长每天不间断巡视分包路段,环卫工人对所辖道路进行日常清扫,城市协管员对商户门前“四包”、非机动车停放等情况进行监管。对巡视中发现的一般问题由城市协管员、环卫工人配合解决;难度较大的问题反映到路段长工作群,由城管科协调相关部门解决。目前已解决问题590余起。(中心路街道)

△3月27日,区委统战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沙宝琴作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宣讲,向少数民族群众传播党的声音和政策。(区委统战部)

近日我区新建小学荣获“河南省科技活动特色学校”荣誉称号,获得上级奖补资金5万元(区科协)

△近日,区侨联荣获河南省“侨胞之家”荣誉称号。(区侨联)

近日,团区委联合区人民检察院、区教体局举行“法治进校园百千万工程暨法治伴我行主题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将聘请检察官担任全区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不断提高青少年学法、用法、守法的能力。(团区委)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开展以党建促脱贫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全力推动就业扶贫工作有效开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区人社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张宸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