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街信息第11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3-21 14:59:32

11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9321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带队赴宁波奥克斯集团考察  3月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带队赴宁波奥克斯集团考察,参观了奥克斯三星高新技术产业园,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副市长史占勇、市委常务副秘书长杨昆峰、市工信局局长范建勋、区委书记宋洁、副区长张超等陪同考察。

在双方座谈中,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对马懿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集团的发展情况。该集团产业涵盖家电、电力设备、医疗、地产、金融投资等五大板块,在国内外拥有十大制造基地和三星医疗、香港奥克斯国际两家上市公司,2018年集团营业收入860亿元。目前,集团发展态势持续向好,正在加快国内外市场布局,努力向千亿级企业迈进。其中,在郑州市上街区投资50亿元建设的年产800万套智能空调生产基地项目,计划2022年初全部建成投产,年产值可达135亿元,带动就业约6000人,将成为中原地区最大的智能空调生产基地。

马懿书记对奥克斯项目落户郑州表示感谢,并对该集团在中原地区的发展寄予了殷切期望。他指出,2016年12月国务院批准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在这一重大机遇的带动下,上汽等一批大项目纷纷入驻,产业发展实现了新突破,2018年经济总量突破万亿元,与宁波携手进入万亿元俱乐部,形成了持续向好向上的发展态势。奥克斯集团这次在郑成功投资,也开启了郑州与宁波两地产业转移、企地合作的新篇章。

马懿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关注河南和郑州的发展,在3月8日上午,总书记参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并寄语郑州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这极大地鼓舞了我们加快郑州发展的信心决心。河南是1亿人口的劳动力大省,具有巨大的市场。郑州作为河南的省会,是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米字型”高铁四通八达,空中、陆上、网上、海上“四条丝绸之路”通联世界,对外开放程度不断扩大。奥克斯智能空调生产基地落户郑州,是该集团战略部署中关键的一步,对于企业扎根中原腹地、辐射中西部地区、扩大全国市场份额具有重要意义。郑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奥克斯项目建设,为企业发展搞好服务,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同时,期望与奥克斯集团进一步扩展合作领域,力争在郑州布局更多优势产业,促进双方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区委办公室)

我区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作  今年以来,我区积极推进“1533”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作即重点打造1个市级观摩点,加快完成5个先行区改造,引领推动33个老旧小区改造。按照“路平、灯明、水通、安全、整洁、有序”总体要求,坚持“一院一特色”,完善规划设计,突出功能完善、形象提升。同时,实行周督查通报、月排名、半年考核、全年总结的工作推进机制,表彰先进,批评落后,营造比赶超的工作氛围。截至目前,观摩点小区已拆除违章建筑18处,清理垃圾杂物19车,1个先行小区完成改造。(区住建局)

我区积极开展“减证便民”行动  今年以来,针对群众反映的办事环节多、证明多等问题,我区深入开展“减证便民”行动,从与群众生产生活联系最紧密的领域和事项着手,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情况下,实现从申请到办结“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截至目前,各类证明保留43项,取消63项,调整管理方式9项。(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区法院积极开展群众矛盾调解工作  去年以来,区法院积极开展群众矛盾调解工作。一是积极整合社会资源,搭建诉调对接平台,为群众提供更多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二是充实诉前调解力量,员额法官、人民调解员、司法辅助人员按照1:2:2的比例组成调解团队,尽可能使矛盾纠纷解决在诉前。三是拓宽纠纷化解渠道,实行院领导“包区包片”原则,定期到各镇办指导诉调工作,帮助解决诉调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2018年,受理家事案件249件,审结232件,调撤率76.29%;诉前调解中心共受理民商事案件804件,成功调解180余件。(区法院)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2018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中国铝业郑州有色金属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新型稳流保温铝电解槽节能技术开发及推广应用项目,荣获河南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区科工信局

近日,我区陇海铁路沿线绿化综合整治工作初见成效,绿化栽植已全部完成,共栽植各类乔灌木2.24万余株,铺装草坪、地被4万余平方米,完成绿化面积29万平方米。(区城管局)

△3月21日,区妇联组织宣讲团走进金昌社区,开展“中原好家风”最美家庭巡讲活动,郑州市和睦家庭代表、最美女性讲述了他们的家庭故事,社区居民深受感染。(区妇联)

△今年以来,区新城办坚持每天召开安置房手续办理及网签工作例会,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加快工作进度。截至3月20日,已完成安置房网签125套,实现了时间与任务同步(区新城办)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