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街信息第9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3-13 12:00:07

9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9313

我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12日,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宋洁提出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指示精神中明确发展方向。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上来,凝心聚力,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二要结合上街实际,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找准工作着力点。一是推动产业振兴。全力推进通航、陆港等发展,加快奥克斯、红星盾构等重大项目建设,大力发展金融保险、科技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二是推动人才振兴。不断优化适合上街实际的人才招引办法,突出培养留得住、用得上的本地人才。三是推动文化振兴。大力弘扬通航文化、东虢文化、五云山革命传统文化等本地特色文化,进一步梳理城市文化的特色亮点。四是推动生态振兴。深入开展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构建绿色生态屏障;开展“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动,深入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持续推进污染物综合防治,大力推进清洁能源替代。五是推动组织振兴。提升村(社区)书记业务能力、党组织引领能力,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坚持以自治为基础、法治为根本、德治为先导,把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落到实处;加强平安建设,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三要抓好学习贯彻,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关怀鼓励中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实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视察指导河南、郑州时的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和上街的发展实践结合起来,把总书记对河南的殷殷嘱托和对群众的深厚感情传递到基层一线,引领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鼓足开拓进取的干劲,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努力用工作实绩为现代化城区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区委外宣办)

区纪委监委打好“组合拳”加强自身建设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多举措加强自身建设。一是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水平,利用每周例会时间,干部轮流登台分享学习成果,形成良好学习氛围;邀请专家围绕案件质量、审查调查安全等内容进行授课,解决纪检监察干部“本领恐慌”问题。二是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专题讨论,深入查找在政治站位、纪法衔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建立整改清单。三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明确责任领导和部室,完善周报告、月督导、季汇报工作推进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区纪委监委)

区城管局分类施策推进“厕所革命”  3月份以来,区城管局对全区公厕现状进行摸底,划分为三类,分别制定整改措施。对纳入环卫管理的47座公厕进行提标整改,更新、增加保洁工具,做到干湿分离;高标准配备烘手机、地面热风吹干机、手纸盒等基础设施;严格执行卫生检查考核制度,每周进行暗访抽查。对在建的10座二类公厕紧盯工程进度,倒排工期,争取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对未纳入环卫管理的24座游园绿化广场公厕,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硬件设施、人员经费、管理模式等问题,尽快拟定管理移交方案。(区城管局)

峡窝镇“揭短亮丑”推动大气污染防治见实效  今年以来,峡窝镇强化督查问责,加大环境污染问题曝光力度,取得了良好治理效果。成立企业、工地、楼院、道路、垃圾等五个专项督查小组,每日深入辖区各领域,开展专项问题督查,对问题现场拍照登记。将发现问题分类汇总形成台账,明确责任领导、完成时限,在镇机关大屏幕滚动播放。每日更新整改进展情况,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提交主要领导,启动约谈问责。1月份以来,共印发大气污染治理日报、台账40余期,曝光各类污染问题累计150个,整改完成130个。(峡窝镇)

工业路街道“考、评、述”三举措助力党建工作规范化  近日,工业路街道组织社区、非公党支部开展实地观摩,并通过“考、评、述”三举措巩固观摩成果,助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一是以考促学,不断夯实理论基础。通过组织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对党务工作者基本党建业务知识进行摸底,以考促记,提升学习自觉性和积极性。二是以评促改,力促支部精准“把脉”。结合观摩活动,对照《基层党建负面清单》,集中点评观摩点各项党建工作情况,点赞亮点、指正不足,提出要求、限期提升。三是以述促干,抓实党建主业主责。要求各支部书记详细汇报2019年度工作谋划,找准学习标杆,确定工作目标,在比学赶超中抓实党建主业主责。(工业路街道)

△3月7日-12日,区自然资源局开展“大棚房”初步摸底排查工作,对109处疑似图斑逐一进行现场清查核对,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区自然资源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张宸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