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街信息第6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2-28 14:27:01

6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9228

区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   2月25日,我区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传达了生态环境部和省、市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推进会议精神,分析了我区秋冬季空气质量现状及年度目标完成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区委书记宋洁就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揽全区环保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正确认识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要认真吸取以往“冬防”工作的经验教训,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当前及全年一项重要任务抓好抓实以决战决胜的意志打一场硬仗,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既要致力发现并减少存量问题,也要全力预防和控制增量问题。着力强化扬尘管控,降低工业污染,减少生活污染,提高精准治污能力,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针对绿化现场、施工工地等,要实施更加严格的防尘措施,千方百计把扬尘污染降到最低。要突出抓好重点路段扬尘污染防控工作,切实抓好“双替代”、工业企业错峰生产、重型车辆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整治等工作,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三要严格责任倒逼。要把环境污染防治成效作为考核评价干部的关键指标,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原则,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消极应付、行动迟缓、工作进度达不到要求的责任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纪委监委、督查局、作风办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和各级各部门责任清单,建立督查问责台帐,扎实开展督查问效,以责任追究确保责任落实。四要强化执法监管。要严格依法治污,加强督企力度,狠下决心,铁腕整治。各行业执法监管部门,要集中人员、集中精力,组织开展一次暗访抽查和重点督查活动,对环境违法现象坚持“零容忍”,切实加大惩治力度,查处一批、整改一批、关停一批,形成高压威慑,达到惩处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区委外宣办)

我区开展2019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2月28日,我区四大班子领导带领区委区政府各部门、区直各单位、社会团体代表、青年志愿者等1000余人,参加2019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动员和号召全区人民凝心聚力推动森林河南建设。区委书记宋洁要求相关部门要抓住当前春季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大力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加快推进全区重点绿化项目,按照省、市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巩固生态建设成果。本次活动共栽植大叶女贞、枇杷、百日红、法国梧桐等3000余株树苗。(区农委)

区城管局、中心路、工业路、矿山街道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区城管局合理布置执法力量,通过正常班+空挡班的模式,实现执法检查不断档、无缝隙,加强与镇办联动,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在主要干道实行“四定”(定人、定岗、定路段、定责任)。2月份以来,共整治占道经营行为302起。中心路街道组织人员到二七区参观学习老旧小区改造、主次干道整治、社区建设等工作,通过找问题差距、定思路方案、细工作举措,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工业路街道全力推进铁路沿线绿化工作,与郑州市铁路局、陇海铁路洛阳段等多方多次沟通协调,顺利完成火车站老旧家属院拆迁工作;组织机关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150人开展植树活动,目前共完成绿化5.2万平方米,植树4200余棵。矿山街道实施“庭院绿化”工程,抓住春季有利时机,开展“植绿护绿”主题活动,对辖区主干道进行重新布局,扩大辖区生活区绿化面积,对原有绿化品种进行更换、优化,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区委办综合)

产业集聚区“三个抓手”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产业集聚区按照“推进增量提升,促进存量优化,加强集群培育”的工作思路,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抓招商持续推进产业整合。严把项目审批关,着力引进和培育一批专业化优势明显、竞争力强的企业和项目;强化延链补链,围绕红星盾构、郑煤机、奥克斯空调等重点项目,积极引进一批配套协作项目,不断完善产业链条。二是抓项目不断储备发展后劲。做好拟开工项目的协调和服务,加快续建项目的推进,积极督促在建项目的施工,争取尽早投产见效。三是抓企业培育加快推动转型提升。鼓励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及智能设备应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全面推进企业分类综合评价工作,优先发展A类,鼓励提升B类,倒逼转型C类。(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区商务局多措并举力促实现“开门红”  1月份以来,区商务局理清思路、多方发力,奋力开创商务工作新局面。一是深入研究政策。对国家、省市的扶持政策弄懂研透,加大对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确保政策用足、用活、用好。二是积极开展调研。加大走访调研力度,及时掌握产业、行业、企业发展动态,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需要帮扶的关键环节,帮助企业加快创新发展,满足市场需求。三是加大资源整合。大力推进“电商+数据”行动,统筹建设电子商务大数据平台,依托云和数据智慧创新产业园指导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推动电商物流普洛斯上街产业园、亿建联钢材线上线下交易中心等项目建设。(区商务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