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街信息第66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11-10 16:22:00

66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71110

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

我区隆重召开“喜庆十九大--首届社区文化艺术节”   11月7日上午,“喜庆十九大——上街区首届社区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区人民广场拉开帷幕,来自全区五办一镇的18支音乐、舞蹈队与书画家、太极拳爱好者等文化志愿者1000多人参加了展演,展示了歌舞展演、书画展、摄影展、抖空竹、非物质文化展等精彩节目,由百名儿童共同创作的“不忘初心、童心向党”百米长卷,聂寨红桃书画院同美国华人书画协会联合举办的“中美书画作品联展”也在文化馆综合展览室同期开展。群众用自己的方式喜庆十九大,用自己的方式宣传十九大精神,传播十九大精神,让广大市民共享文化盛宴。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区“双百工程”文化建设成果,展示了广大社区居民群众建设美好家园、享受幸福生活的良好精神风貌。(区文广新局)

区公安局举行“践行十九大,民警听民声”大型广场活动   11月7日上午,区公安局在人民广场举行“践行十九大,民警听民声”大型文化广场活动,上午8:30,“6个警种‘践行十九大,民警听民声’咨询台、24块主题宣传展板、3架无人机、5辆装备车、1万份宣传单、1000份调查问卷、6个宣传横幅、4个主题活动区域以及参加活动的100名机关、社区民警、辅警和特巡警”全部到位、阵容强大,与我区首届“社区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交相呼应、相得益彰。活动现场,特警队员为广大群众表演了“盾牌操和擒拿格斗”等科目,严整的警容、标准的动作、整齐的队列、生威的气势,赢得现场近千名观众的阵阵掌声,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区公安局)

通航社区开展“我心中的十九大”活动   近日,通航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居民开展以“我心中的十九大”为主题的十九大有感活动,大家纷纷表达自己的肺腑之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感到无比幸福及鼓舞人心”,“自豪而又充满希望”等等,赞美之音、自豪之心、幸福之感溢于言表。活动中,大家还自发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航社区好》等歌曲,表达自己的激动心情。(工业路街道)

【十九大精神进学校】

区教体局组织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6日上午,召开全区教育系统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开展座谈。组织全区各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交流学习体会,积极撰写心得。二是上好党课。安排教育系统各支部为党员、积极分子开设党课,解读十九大精神要点,帮助大家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全面理解。三是营造氛围。利用微博微信、LED屏幕、校园广播等平台,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在校园醒目位置设立学习专栏,营造良好氛围。四是做好笔记。按照班子带头写、党员必须写、其他同志自愿写的原则,组织教育系统全体党员结合个人实际,积极撰写学习笔记。(区教体局)

区实验高中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   11月10日上午,我区实验高中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在会议中,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合唱了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学习了十九大的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大成就、三个“必须”、四个“伟大”、五个“更加自觉”等关于十九大报告中的知识。大家一致表示,在伟大成就面前,党不忘初心,带领我们继续前行,我们更要把党的优良作风落实到个人生活,定期总结,不断规划,把党的奋斗目标与个人目标相结合,在工作、生活中践行党的十九大的新要求,争做合格党员、优秀党员。

十九大精神进机关

区商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6日上午,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再次学习讨论。一是组织全体人员进一步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订案等系列文件,对报告内容进行再学习、再领悟,撰写心得体会。二是对前十个月工作进行总结梳理,对照各项目标任务,进行查漏补缺,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和相关协作部门的沟通和配合,进一步对企业进行跟踪服务和督导,切实解决问题,加快商务发展。三是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的“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思路,认真做好招商引资、对外开放、商贸流通、电子商务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区商务局)

工业路街道学习十九大精神“读原著·做填空”  11月8日下午,组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及辖区非公支部书记、党员60余人开展“读十九大原著·做填空测试题”活动,通过学习十九大“口袋书”、“宣传卡”、微信平台读原文,填写25道测试题,加强对十九大报告原文的领会。随后,共同学习了人民日报发表的评论员文章和区委相关文件,要求通过开展有特色、有深度、有成效的教育培训活动,提高辖区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强化学习效果。(工业路街道)

区审计局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9日下午,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学在前面、做在前列,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抓好学习培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专题研讨、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三是精心组织宣传。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电子屏、手机报等各种媒介,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以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区审计局)

峡窝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11月10日下午,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镇机关全体人员、辖区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党建负责人、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镇党委书记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在全镇范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精心组织学习。各支部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专家辅导与专题研讨相结合,通过会议传达、集中学习、干部轮训等形式,把党员干部的学习抓紧抓实。二是要广泛深入宣传。加大新闻宣传、网络宣传、社会宣传力度,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各支部要善于总结反映学习贯彻的新举措、新变化、新气象,及时上报学习信息;同时采取戏曲、书法、志愿活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入耳入脑入心。三是要开展集中宣讲。组织优秀党员、党员志愿者等组成镇宣讲团,到农村、社区、企业等人流密集处,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讲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四是要注重学用结合。要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统领我镇各项工作,在抓好学习的基础上,坚决落实党的建设各项新要求,圆满完成全年各项指标任务。(峡窝镇)                                  

中心路街道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10日下午,中心路街道机关党支部利用每周五政治学习时机,召集领导班子、机关全体人员、社区书记、主任、党建专干等170余人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提纲》。学习会上统一发放十九大学习笔记本,并将十九大原文上传至OA系统,要求全体人员学原文、悟原理、抄原文,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完成各项任务相结合,与谋划长远发展相结合,切实把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中心路街道)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