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街信息第63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11-04 16:27:00

63

 

中共上街区委办公室            2017114

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区外侨办:10月30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订案等系列文件,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种意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二是大力宣传,认真贯彻。要深入街道社区、涉外企业、归侨侨眷当中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侨界。三是学以致用,推动工作。结合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谋划好2018年全区外侨工作,努力开创外侨工作新局面。

区人社局:10月31日上午,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认真钻研社会保障业务知识法规,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二是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加快推进“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进一步完善出台我区的创新创业、人才引进政策,不断优化创业就业环境,为我区经济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三是结合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做好第四季度工作冲刺,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中心路街道10月31日,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一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做到反复学、认真学、经常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栏、黑板报等多种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在辖区形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三是认真对照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梳理分析当前存在问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济源路街道:10月31日上午,召开班子成员扩大会,传达了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员当先锋,奉献在社区”为要求,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全心全意服务辖区居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新的力量。同时,围绕区委战略定位,加快推进街道承担的各项重点工作,为上街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济办力量。 

区教体局:11月1日上午,召开全区教育系统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开展好教育系统“三好”活动,积极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基层党支部的主体作用,不断加强和改进学习宣传方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三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面临的突出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把学习成效落在教育改革发展上、落在建设教育强区上。

通航试验区管委会:11月2日,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体会议。会上传达了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要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中纪委工作报告等作为学习重点,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把从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具体工作结合,切实做好年底前的工作安排,补短板、赶进度、抓重点,用新作为、新成效体现学习贯彻成果,确保按质完成年度目标。

区公安局:11月3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常委会、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郑州市公安局开展转作风、强警纪、 促养成专项督查行动会议精神,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切实为广大公安民警作出表率,以实际行动带动本单位本部门的学习贯彻。要借助多种媒体、利用多种手段,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解读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近群众,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二是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研究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明年开局精彩,把学习贯彻成效直接体现为扎实做好维护辖区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具体行动。三是要针对年终岁尾各类案件和事故多发的规律特点,狠抓反恐维稳、矛盾化解、打防管控、安全监管等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岁末年初社会大局稳定。

区发改委:11月3日下午,召开全体人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开展学习,不断增强做好发展改革工作的自觉性。二是各科室机构要对照目标,认真盘点,力争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三是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新发展理念,知行合一,努力开创发展改革新局面。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